【资助育人】徐翠冉赢得励志主持比赛“金话筒”

作者: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通讯员王霜霜 报道:12月11日晚,2018年“励志杯”主持人大赛在南风剧场落下帷幕。学生工作部肖郁峰、刘飞老师,文学院赵长慧、龚艳丽老师,教育学院戴俊、龚双梅、阮湛钧老师,外国语学院陈露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和广大师生一起观赏了比赛。

本次比赛历时1个月,12名选手经初、复赛的筛选,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自我展示、模拟主持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选手们围绕励志主题进行展示和主持,流畅风趣,个性张扬,彰显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励志拼博的大学生风采,让师生感受了语言和主持的魅力。5号选手张洁用哈利波特、女巫的特色配音进行自我介绍,极具特点,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第二环节,晋级的6名选手随机抽题,根据选题灵活应变,即兴模拟主持。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主持内容充实,风格多样,富有感染力,向师生传递自强不息、突破自我的励志精神,精彩表现赢得师生阵阵掌声。互动答题环节以资助知识问答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经过评比,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徐翠冉夺冠,赢得比赛“金话筒”称号;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姚志昂、教育学院张洁荣获二等奖;文学院杨梓航、胡涛,外国语学院刘星宇荣获三等奖;文学院林心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谢春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平、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黄连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方士、教育学院袁菁菁被评为优秀奖。

赵长慧老师对选手们进行现场指导,分享了五点经验:一是基本要求。要在主持技巧、普通话、个性、语气、语速等方面下足功夫,苦练基本功;二是肢体语言。要分清场合、活动主题及形式等灵活进行运用,恰当、不做作;三是随机应变。要高度敏感的感知和把握现场变化,及时进行救场;四是仪表仪容。注意衣着打扮大方得体,符合活动主题和场景;五是知识储备。多读书,多积累知识,厚积薄发,言之有物。

此次比赛是由学生资助中心主办、校学生资助工作委员会承办,是我校感恩、诚信、励志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生励志教育,树立学习成长优秀学生典型,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彰显我校学生风采,鼓励学生突破自我,让学生敢想、敢说、敢做,学会雅俗共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