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我校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会在图书馆一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杨鲜兰作重要讲话,对征兵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主持。

杨鲜兰指出,我校2021年的征兵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毕业生征集比例也达到了预期,年度征兵工作获得了省级表彰。这些工作成绩符合国家征兵导向,顺应了时代趋势。面对国家征兵政策的不断调整,一是要注意征集时间有变化,实行一年两征两退后,我校的征兵工作也要调整为一年两征。二是要注意征集对象的变化,不断提升毕业生征集比例。三是要注意疫情带来的工作变化,要考虑给冬季征兵预留工作空间。

  对今后的工作,杨鲜兰指出,一要抓牢“一个导向”,履职尽责。要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爱国、报国,参军不仅是责任也是义务。二要抓牢“两个重点”,快速行动。要把毕业生入伍和选择从学校入伍作为宣传的重点。三要严把“三个关口”,守好底线。武装部要根据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学生体检、政考和预订兵工作,各二级学院要严肃认真开展政考,确保廉洁征兵。

  会上,武装部长张斯民领学了《茅箭区武装部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方案》,向各二级学院下达了2022年上半年毕业生征兵任务。会议听取了二级学院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工作会结束后,召开了辅导员征兵业务培训会。茅箭区武装部军事科长杨富超对2022年征兵政策新变化一一进行了介绍和解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据悉,征兵会的召开表明我校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学校武装部将在12月中下旬组织学生开展体检、政考工作。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