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学子坚守疫情防控前线演绎军人本色

作者: 时间:2020-02-23 点击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过程中,我校一批退退役复学的“老兵”主动放弃休息和与亲人团聚的时间,第一时间在各地报名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我们教育学院学生董三江、李先荣,数计学院学生顾晓东、文学院学生王锐、体育学院陈仕凯等均为我校退伍复学学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他们主动请战、投身抗疫防疫一线,或坚守居民小区大门口做好值守、入户测量体温、宣传防疫政策,送去药品和食物,或参加十堰团市委应急救援突击队,携带工具深入居民小区消杀病毒,或日行几十公里、走街串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还有的和一线医务工作者并肩战斗,在高风险区穿起防护服,承担起了病患的转运任务。

  学子们表示,保家卫国是军人的应尽职责和光荣使命,在当前这种特殊时期,参与疫情防控我们退伍军人责无旁贷。

武装部部长张斯民认为,这些学子退役后依然保持军人本色,积极履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庄重承诺。他们用青春书写中国力量,用大爱诠释着新时代青年形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汉师力量。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