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校区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罗优优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雨后天晴,蓝天白云之下的丹江口校区绿草如茵、绿树葱笼。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东球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杨鲜兰、付永昌、周明华、陈俊、孙丽平,学校原党委书记纪光录、丹江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庆海等出席。丹江口校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参加。典礼由丹江口校区管委会主任、副校长陈俊主持。

党委书记杨鲜兰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宣布汉江师范学院丹江口校区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

校长付永昌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主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408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各位同学加入汉师大家庭,开启人生崭新的旅程。

付永昌说,汉江师范学院是一所文脉悠久的学校,也是一所蓬勃发展的学校,更是一所充满希望的学校。他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二是要追求真理;三是要勇于担当;四是要勤于实践。付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指出,历史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他希望大家牢记“立德、启智、修能、笃行”的校训,经过三年的学习,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不负时代、社会所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宣读《关于成立汉江师范学院丹江口校区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丹江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庆海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他介绍了丹江口市的基本情况,对我校重新启用丹江口校区表示祝贺,对1400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教师任泽湘,老生代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专升本2021级学生张喆赟,新生代表、文学院小学语文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王琴辉先后上台发言。

典礼结束后,各排在教官的带领下,前往校区各训练场地投入紧张的训练中。

据悉,丹江口校区新生军训从9月29日开始,到10月8日结束,为期10天。期间将开展军姿训练、踏步、跑步、转向等基本军事训练内容,以及国防安全教育、学习《学习手册》、唱军歌红歌、内务整理等特色内容。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