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体育学院:我院学风建设初见成效

作者:陈文娜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近日,记者从体育学院学工办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我院学子表现优秀,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初见成效。

据学工办老师介绍,2021年学院五大学生组织在老师指导下,以《体育学院2021年学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汇总表》为蓝本,举办特色活动70余项,以“抓宣传、促学风”为宗旨,通过制度建设、日常管理、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反思总结等途径,帮助学生养成做好课堂笔记,遵守校纪校规,形成健康作息的良好习惯,全方面多层面丰富学生精神生活、文化生活和学习生活,营造浓厚学风建设氛围,让学生感受学风建设如影随形。

一是学生到课率明显提高,2021年学院抓学风建设以来,旷课情况同比2020年下半年明显降低,2020年下半年,20级新生因旷课受到纪律处分3人次,2021年下半年,21级新生没有出现因旷课受纪律处分现象。二是学生课堂学习效果明显提高,“低头族”学生数量显著降低。尤其是21级新生,在学院学风建设的熏陶下,上课能够自觉交手机,认真听课做笔记。

三是考风考纪持续好转,学生违纪率明显降低。学生考试违纪情况由2020年下半年7人次,降低到2021年上半年4人次,再到2021年下半年2人次,21级新生无人作弊。四是学生考试优秀率、一次性通过率稳中有升,学生考试优秀率较上年同期略有提高,一次性通过率提高近1个百分点,达到98.10%;21级体育教育本科学生考试通过率达到99.87%,挂科仅1人次,同比2020级本科提升2.31%。

五是学生文化内涵明显提升,综合能力显著增强,我院学子在英语演讲比赛、书法比赛、辩论赛等活动中崭露头角。六是学生专业技能进一步提升,武术、健美操、田径、体操等运动队代表学校参加省部级以上比赛,获得奖项累计64余项,创我院竞赛奖牌历史新高。七是树立了一批在学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在我院首届“魅力班级、你我共创”班级风采大赛上评选出“魅力班级”3个、“活力班级”1个;首批“100分模范宿舍”评选中,5个宿舍实至名归;学生党员先锋队在班级建设、寝室文明创建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2021年3月,我院根据《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学风建设实施意见(试行)》,制定《体育学院学生学风建设实施意见(试行)》,并将2021年确定为学风建设年,统筹规划各类活动。

肖嵘院长指出,2021年开展学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学院已将2022年确定为“院风建设年”,将持续抓好学风、教风建设,从文明创建、行为管理、早操管理、课堂管理、课堂常规、榜样引领、健康消费、分级指导等方面集中开展学风、教风督导,学院各部门、各班级、学生组织、辅导员要积极参与,为形成优良院风提供强力保障。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