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入选湖北省“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近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宣传活动推选结果揭晓,我校校友吴勇、李家海分别入选自主创业类和基层就业类人物。

吴勇系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先后参与十堰市“民间河长”计划、郧西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和十堰市河湖长制第三方评估服务等多项工作,在老师的指导下组建大学生创业团队——九色鹿水生态科普团队。

大学毕业后,吴勇积极投身环保事业,其所在的十堰市九色鹿水生态推广中心积极参与十堰市生态文明论坛、民间河长巡河护水活动,发起的南水北调中线“我是小小守井人”水生态科普教育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赛区优胜奖、“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一等奖及十堰市第三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优胜奖。他先后获评“2019年湖北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湖北省河湖长制示范人物”等荣誉称号。

李家海系我校2018届毕业生,现为竹溪县新洲镇中心学校特岗教师。在我校小学教育专业读书期间,他先后担任班长、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干事、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协会理事。寒暑假期间,他义务辅导家乡留守儿童学习近百人,获评“优秀实习生”、“优秀毕业生”等众多荣誉称号。

2018年6月从我校毕业后,李家海放弃沿海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竹溪县任教,成为一名乡村教师。先后荣获竹溪县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初中数学组二等奖、竹溪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全国马云乡村师范生、《中国好老师》杂志封面人物等。2020年全国抗疫期间,他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为所在学校义务募集价值8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据悉,本届湖北省“长江学子”就业创业人物评选共设置4类,总计100名,其中开拓创新类和自主创业类各30名,基层就业类和应征入伍类各20名。自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招生就业处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评选推荐,通过开展推选宣传活动引导激励广大青年主动投身科技创新、基层就业和应征入伍,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使命担当。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