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笔记“打擂” 百份作品堪称“艺术品”

作者: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阻滞汉师学子勤奋好学的热情,全校学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认真开展线上学习,保证了“防疫不停学”。“网课”学习期间,广大同学热情不减,涌现出一批踏实认真、勤学好问、积极进取的同学。100名学子被授为第二届“最美学习笔记获得者”荣誉称号。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全校本、专科学生积极参与,各二级学院结合各专业特点,按照同一专业、同一科目的原则开展初评。评比着重考察学习笔记的内容是否充实、形式是否多样、条理是否清晰、字迹是否优美等方面开展。学工处再根据各二级学院初评结果,组织遴选出“最美学习笔记”,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笔者在评选现场看到,参赛学生的笔记可媲美“艺术品”,有的字迹优美、版式整齐;有的内容详实、条例清晰;有简洁工整、要点突出;还有天马行空、充满创意......,这些笔记无一不体现了汉师学子爱学、善学、勤学的精神品质。

学习笔记的评选,不仅是对认真学习同学的表彰,更是对我校整体学风、尤其是防疫期间学风的一次实战检验。事实证明,随着我校办学层次的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自主自律、勤学善思等各方面综合素质都在提高。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有11个学院的1221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各学院初评、学校评比,最终100名学生获得该项荣誉,目前,获奖学生的最美笔记已在学校学工在线网站展出。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