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疫”线”

作者:董三江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讲述人: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  董三江

今年春节,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每天关注新闻和疫情发展。看到病魔无情,看着白衣战士以及更多的志愿者前赴后继加入这个抗击疫情的队伍,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内心一直有个声音“若有战召必回”!

一周后,我再也坐不住了,瞒着家里人,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当志愿者的机会。终于,在214日的晚上,在我曾经负责军事训练的微信群里,我的老班长发布了招募抗疫志愿者的信息,第一时间我就报了名,旋即老班长就通知我第二天直接去报到上岗。

一大早我就到十堰市茅箭医院报到,没有想到上级给我分配的是驾驶救护车的任务。因为在抗疫一线,我穿上防护服后,终于体验到了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不易。为了不浪费紧缺的医用物资,防护服一穿就是七八个小时,期间不吃不喝,不能脱下来,更无法出入洗手间。因为接触感染者的次数频繁、可能性较大,为了减少传染,自从上岗后,我就住在定点酒店,一个多月未回过家,只是有时候忙到很晚,偶尔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虽然瞒着他们,可是这一次家人却无比支持我,给了我强大动力。

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我只想让救护车再快点,因为那就是生命的希望,“救护车就是我的战车,疫情不退我不退。”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