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小教本科1602班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这是一个温暖的集体,这是一个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集体,这是一个有着强大凝聚力,生命力,创造力的集体。我们拥有共同的目标,班集体就是我们第二个家,集体的荣誉就是每个人的荣誉,小教本科1602班的同学们在领导和老师们的教育下学习踏实,勤奋努力。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劳动,遵守纪律,爱护公物,用语文明,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班风正,学风浓。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风采。

现将班级情况汇报如下:

一、班级概况

小教本科1602班,是一个由37人组成的集体。男生4人,女生33人;少数民族学生8人;经济困难学生14人。

班级同学作为一个整体,紧密地团结一起,积极配合学校系里的各项活动。每个人都积极向上,意气风发。虽然我们班同学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环境和经历,但每个人都把1602班当做自己的家,同学们彼此都有着深厚的友谊。在1602班,每个人都在为班级做着贡献,不断为班级增添光彩。在共建优秀班集体的过程中,我们留下了一串串引以自豪的足迹。

二、班级建设

()、班委会

班委会是班集体的核心,是班级开展各项工作的执行机构,并对班级全体同学负责,做好学生自我管理工作。

1、班委会的职责

1)班委会和团支部紧密配合,组织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各项政策。负责制定班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班级工作档案。

2)积极完成校下达的各项任务,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同学的思想状况及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做到上通下达。

3)每月召开一次班委会、班会,团会分析、研究班级存在的各种问题,作好学习、生活的组织管理及服务工作。过好班级的民主生活会,抓好班风建设。

4)针对学生思想状况及需求,组织全班同学开展第二课堂,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及文化体育活动,增强集体观念。配合校学生会开展工作。

5)在辅导员的领导下搞好每年的班级工作总结和奖学金、综合素质测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定等工作。

2、班委会成员职责

班委会成员在班长的统一领导下分工负责,各司其职。



职务

姓名

班长

覃倩

1)负责班级的全面工作。

2)每学期通过班委会制定班级工作计划,并且组织实施,学期结束后,做好工作总结。

3)定期组织召开班委会,通过集体商议,及时处理班级各项重大事务以及筹备、组织并主持班会及重大班级活动。

副班长(劳动

委员)

罗浪

1)协助班长工作,主要分管劳动、生活和卫生方面。与有关干部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保证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2)参加有关的评比工作和检查工作(如文明宿舍及清洁卫生工作的评比。

3)支持帮助各委员开展工作,坚持正义,批评不良风气,促进良好班风的形成。

团支书

严凤彬

1)抓好支委会的自身建设,制定团支部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按时完成学校团委布置的各项任务。

2)与班长密切配合抓好班级工作,发现典型,表彰先进,抓好宣传,树立良好班风。

3)及时了解团员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组织团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班级的各项重要活动。

学习委员

陈煦

1)负责班级学习方面的工作,主动配合授课老师的教学,及时收发作业和完成授课老师交办的工作。

2)注意发现同学中确有实效的学习方法,帮助同学进行总结,组织交流,不断提高全班同学的学习积极性。

3)抓好期中期末的学习总结,发现典型,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了解同学对各门课程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与授课老师、班主任沟通。同时将教师有关要求带给同学,师生共同提高教学质量。

文艺委员

张玉洁

1)负责开展班级文娱活动,开展经常性的文娱活动,丰富同学的业余文化生活。

2)认真组织并出色的完成学校和班级布置的各种文艺活动,如重大节日的庆祝、联欢活动。

3)及时发现同学中的文艺骨干,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能。积极参加各项文艺演出及比赛,为集体争得荣誉。

体育委员

肖宇

1)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种体育活动。督促同学按时参加升旗跑操,并负责点名考勤。

2)带领同学上好体育课,积极参加体育达标活动,不断提高班级体育水平,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项体育比赛,并努力为集体争得荣誉。

3)负责保管班级的文娱和体育活动用品

组织委员

吴涵

1)协助班长负责组织全班参与学校组织的重大活动。

2)协助团支部书记推荐优秀同学入团。

资助委员

徐茜

1)制定学生助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贫困学生的调查、认定和档案建立。

3)负责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工作。

语工委员

朱庆媛

1)每天早自习带领同学读普通话

2)负责班级推普活动的检查、评比、汇报等工作,密切配合学校普通话推广月开展一系列工作。

心理委员

徐茜

1)及时了解本班同学心理状况,配合班长、支书的工作,及时向班长反映同学动态

2)及时向老师报告相关情况,对于心理有波动的同学,适时的进行心理疏导  

3)定期对同学进行心理辅导,组织同学做好调查问卷。

宣传委员

潘虹

1)积极负责班级征文的传达,及鼓励同学积极主动撰稿,并作好征文收集工作。按时上交,完成工作,作好班级的对外宣传工作。

2)宣传国家或学校重要文件或重要会议的指示与精神;组织学习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与精神。

3)管理班级QQ、微博公众号

寝室长


1)安排、监督本寝室每天的清洁卫生。

2)管理好本寝室晚寝的纪律。

3)记载本寝室好人好事、违纪现象,并及时向班长汇报情况。

(二)班级日常管理制度

1、学习

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大家必须充分重视,努力做到:

1)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逃课。

2)有事不能上课要按照有关程序向辅导员请假,获得批准方可。

3)积极配合学习委员的工作,认真完成作业,按时上交。

4)遵守课堂纪律,尊重老师。

2、卫生:

宿舍是大学生活动的重要场所,宿舍卫生状况直接影响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因此,宿舍卫生必须保持:

1)宿舍内部要制定相应的卫生制度,实行责任到个人制,室长及班干部负责监督。

2)值日生要尽职尽责,认真对待宿舍卫生问题,为同学们创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3)切实执行宿舍管理中心的各项规定,做好卫生打扫工作,认真对待卫生检查。

4)注重寝室个人卫生。

3、活动

因为班级、系、校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故有以下规定:

1)对于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同学们要热心关注,积极参与,共建一个团结奋进的班级体。

2)对于系、校组织的活动,同学们也应认真对待,敢于挑战自我,为班级和个人的荣誉拼搏。

3)同学们要积极的为班级发展献计献策,使本班的活动搞得有特色,有意义。

(三)、班级奖惩制度

1、评优、评先依据《大学生手册》进行评选。

2、推荐党校学员采取民主与集中相结合的原则进行评选。

3、在校为班级争得荣誉或在集体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或团体,将推荐学校予以表彰,或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4、因个人原因使班级受到系级以上(包括系级)通报批评的个人或团队,取消其本学期评优、评先及参选的优先权。

5、凡考试中有舞弊行为的,经查证属实,取消本学期评优、评先及参选资格。

6、在班会团会及其他须到的班级活动中无特殊情况迟到、早退的同学将给予批评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惩罚。

7、班会团会无故缺席三次以上的同学,将予以批评,并影响其本学期考核成绩(需要点到的班级活动处理方式同上)。请假的同学需出请假条及相关证明,经辅导员批准方可请假。

8、对有重大错误,影响班级荣誉的同学可考虑取消其助学金等各项资格。

9、每周由学习委员会对课堂的出勤情况进行检查,每周不定期抽查,对是否旷课迟到将做记录。

10、课堂会议上应把自己的手机调成振动或关机。

()、优秀的学生干部团队

杜萌 校团委青志部

徐琪 校资助办公室副主任

成哲 系资助部部长

三、班级学习方面

班集体的优秀首先体现在优秀的学风建设上。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

在大一一年的生活中,全班同学严格按照班规执行考勤制度、按时上早晚自习。早自习由语工委员组织,同学分别上台领读普通话并由其他全班同学纠正错误,及时改正,共同进步。晚自习以复习课程和预习课程为主并有部分同学广泛涉猎图书。

堂上,同学们遵守课堂纪律,不玩手机,认真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课后,勤于开动脑筋,善于向老师提问,认真完成作业。整个班级学习风气浓厚,学习态度积极,积极配合老师,保持课堂气氛活跃,协助老师完成教学工作,并获得任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各类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班级挂科率低。

普通话通过率达100%,其中一级乙等人

英语四级通过30

党课考试通过率100%

部分同学还考取计算机等级证书

这一切,离不开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同时,班上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四、班级活动方面

我们定期召开班会、团会、班委会,总结班级中的问题并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制定班级计划,推动班级进步。在学期末,我们还进行了班级年度总结,总结这一学年的班级问题,并为下一学年的工作开展做出要求与展望。

下面是这一年我们班在各方面获得的成就:

1、集体荣誉:

1)教育系“新六艺”之宿舍之声“文明宿舍”评选中时雨楼631寝室获二等奖

2、个人荣誉:

1) 严凤彬: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二等奖

2) 徐琪: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二等奖

3)何艾荣: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二等奖

4) 杜萌: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二等奖 优秀团员 129大合唱积极分子 三行情书二等奖 红十字救护员证

5)张静:129大合唱积极分子 红十字救护员证

6) 朱庆媛: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三等奖

7)潘虹: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三等奖

9)陈欣彤:儿童创编故事大赛三等奖

10)程蕾: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二等奖

11) 肖宇:129大合唱团体第一名 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三等奖

12) 成哲: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优秀团员

13) 罗浪: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14) 王响明:129团体大合唱第一名 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二等奖

15)覃倩:优秀团员 最佳辩手

16)周月:三行情书二等奖

16)钟雨涓:朗诵比赛三等奖 儿童故事创编二等奖

17)蒋代丽:朗诵比赛优秀奖 演讲比赛二等奖 校园吉利斯二等奖 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三等奖 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英语朗诵比赛二等奖 校园普通话风采大赛三等奖 二等奖学金

18)谭紫薇:演讲比赛优秀奖 模拟法庭优秀组织奖

19)徐茜: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二等奖

20)陈煦:三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干部

21)张鉴晗:一等奖学金

22)张曼玉:二等奖学金

23)张玉洁:三等奖学金

3、参加的活动

1) 教育系“六艺大观园”:蒋代丽 朱庆媛 钟雨涓 覃倩 陈洋 徐茜 成哲 王响明 吴涵

3) “六艺杯”篮球赛:覃倩 王佳 朱庆媛 翟世梅 何艾荣 共五人

4)暑期社会实践

5)朗诵比赛:蒋代丽 钟雨涓 朱庆媛 共三人

9)运动会方阵队:王响明 成哲

10)快乐双休:覃倩 朱庆媛 吴涵 陈洋共四人

11)知识竞赛:肖宇

12)班级舞蹈大赛

五、丰富充实的课外活动

1、为了增加班级体的凝聚力,我们班经常在班群发布我们班级的活动照片,为许多离开家的班级同学送上生日祝福和节日温暖。每周都有班级同学在群里讨论学习等各种生活趣事。

2、我们班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不断提高自己。

3、在周六周日,我们组织了"走出宿舍,快乐双休“的主题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玩游戏,做运动,锻炼身体。让同学们更有集体荣誉感。

4、我们班经常还经常组织各种班团会活动,2016年十月份组织的以长征为主题的团会,受到各项好评。我们在大学心理健康月中,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和同学们一起玩游戏,敞开心扉。

5、在今年元旦之际,我们还组织了活动,组织全班同学外出聚餐。

这就是我们的班级体,一个温暖向上活泼的班集体。

七、展望未来

回首过去的一年,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收获,是成长,我们用辛勤的汗水成就了今天的成绩。虽然,我们还有许多不足,但我们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班级因我们而存在,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