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小教1703班先进班集体申报材料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教育学院小教1703班是一个温暖友爱的大家庭,因为我们拥有良好的班风-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支持宽容、团结凝聚。我们是一个求知奋进的集体,因为我们拥有浓厚的学风-博学、慎思、明辨、笃行;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因为我们拥有温馨的舍风-心灵因情感和真挚而美丽,寝室因和谐和包容而温馨。在和谐的舍风和良好的班风、学风中,我们共同营造出了一个不断进取、完善、超越的班集体。我们的集体是一个由45个来自不同的省、市、县,不同个性的个体组成的,我们的展现方式各不相同,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奋发向上,志存高远。我们是勇攀高峰的实践者,怀揣着征服科学高峰的梦想;我们是勇力扬帆的舵手,要在知识的海洋中自在遨游;我们是骏马要在知识的草原上驰骋;我们是雄鹰要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我们是勇士要在知识的历史中留下永不磨灭努力求索的印迹!

一、班级现状

我们小学教育1703班,是一个由45人组成的集体。女生40人,男生五人,每位同学都是一个积极向上,意气风发,怀着对知识的渴望,怀着对梦想的向往,怀着对生活的热爱,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的孩子。虽然有些同学来自不同的地方,有过不同的生活环境和经历,有着不同的性格和特征,但经过这两年时间的交往磨合,同学们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使我班成为了一个团结奋发、积极向上的集体。每个人都最大限度的释放着自己的能量,每个人都在为班集体的荣誉不断地增添光彩。

二、班级建设

(一)思想政治方面:

1.我们小教170345位同学共青团员共45位,每位同学都是热爱国家的共青团员,每位都是积极向上,并且我们也定期召开班会及团会,督促同学们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让大家学习党团组织的知识和理论,从而对党团精神有更进一步的领会。了解党的三个代表等思想,培养先进意识。明确共产党的性质与目标,树立与当代社会相协调的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本班在班级思想建设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班委干部的核心作用,班委的思想政治在整个环节中尤为重要。因为班委起着与班中同学联系沟通的作用,所以我们经常组织班委自我反省,3审查自己的思想是否端正,从而不断磨炼自我并且为班中同学做好带头作用。

3.本班自入校以来,积极认真开展各项活动,如每月的团会或其它团组织活动,我们都是经过认真筹备,考虑周全后拉动所有团员的热情,积极投入其中。从而也极大的提高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

总之,本班的思想政治方面还算良好,班风正,充满了正能量。并且,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辅导员的教导下,我们班思想建设工作也有了一定的成就。我班45位共青团员,其中大部分都递交过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此期间本班已有几位预备党员和一部分积极分子,他们都在朝着同一目标而奋斗。但是思想政治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尽管现在表现还算良好,但是任务仍是艰巨的,在某一方面本班还有不足之处,离组织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班上还有一小部分同学学习不够踏实、思想不够稳定,还需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加强建设力度。

(二)班风、学风方面:

1.本班有着良好的班风-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支持宽容、团结凝聚。为创造一个良好的积极向上的班风,我们组建了班级管理的核心-班级干部,民主选出班长:秦永明;团支书:魏秀连;副班长:范亚楠;学习委员:范宇,等班委干部。在校期间班委带领本班同学团聚一心,加强本班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班级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班干部态度端正,不搞官僚主义,一心为同学们服务。为了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拉进大家之间的感情,班委干部热情帮助同学,一起学习结伴娱乐,让大家在心里生成一种为班级荣誉努力的共鸣。

2.浓厚的学风-博学、慎思、明辨、笃行。这四个词语是根据我们汉江师范学院校训而改定的,用来总结本班学风,也用来时刻提醒本班所有成员该干什么,要往哪儿奋斗。通过这两年的时间,本班也出了很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上学期我们班的奖学金获得,无论是人数还是名次,都在本系名列前茅。并组织这些品学兼优的学生为大家做学习汇报总结,意在让全班同学以他们为榜样,树立一个积极良好的学习态度,大家携手共进,一块儿努力。并且每学年开学,我们都会开一次对上学年考试的总结会议,并且要求同学之间应该互补互帮,从而努力争取更优异的成绩。这这样浓厚的班风中,一些同学也取得了值得自豪的成绩,如:向恒慧同学荣获校奖学金一等奖;高聪同学荣获二等奖;邓燕和龚喜两位同学荣获了三等奖。于此同时,本班也出了一批优秀的带头模范,如:魏秀连同学被评为优秀班干部;秦永明同学被评为优秀团干;范宇、郑慧、邓燕等同学被评为了优秀团员;范亚楠同学被评为劳动标兵等。

三、丰富充实的课外活动

专业知识的学习是我们就业的关键,但是各种活动的开展可以提升我们的修养,在实践活动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在课本中学不到的东西,在活动中磨炼自我,会得到更多的好处。所以,只要学校开展活动,无论大小我们都会督促班中同学积极参加,有很多同学在活动中也得到了很多荣誉。如:秦永明同学在129大合唱中被评为积极分子;张慧君同学在九一一合唱活动中被评为积极分子;还有学校举报的心理剧活动、宿舍之声活动、儿童故事创编大赛、运动会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都会有我们小教三班的足迹,并且我们每次活动都热情包间用心去做,因此我们在活动中也得到了诸多荣誉。

四、志愿服务

我们大学生作为特殊的青年群体,总体素质较高,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我们班的同学不仅积极地参加学校的活动,并且也认为参与志愿服务是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自身也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回报社会的培育,积极推动社会文明。所以,我们班大部分同学都参加过志愿者活动,以此来丰富自己的心理世界、提高自身的道德品质、丰富自己的社会经。在志愿者活动中,我们班也有一批热情善良、积极向上的同学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如:余小兰、曹欢欢、曾美玲、范亚楠等同学参加了火车站小学志愿者活动和福利院慰问老人活动,并且在活动中被评为最美志愿者。邓燕同学荣获七夕印象优秀志愿者称号;范亚楠同学参与蒲公英志愿者活动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还有梁昌强、朱红、向恒慧等一大批同学,都积极的参加过志愿者活动,为回报社会推动社会文明做出了奉献。

转眼我们已经步入了大三,在这最后一年的时光里,我们要认真剖析自己,努力扬长补短,为迎接后面的挑战而努力。我们会倍加珍惜大学时光,并且,我们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我们会朝着自己和班级的目标不断进取,相信小教1703班全体同学们都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