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小学教育1710班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小教1710班集体是一个由43名成员组成的大家庭,来自不同地方的4名男生和39名女生相聚在教育学院。我们是一个团结互助,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班集体。两年的学习,两年的锻炼,两年的成长,让我们从稚气未脱到如今的成熟稳重,历经多次的拼搏和努力,获得的无数荣誉,让我们共同见证了我们与这个集体的成绩。所有的成绩都在向大家展示一个出色的班集体,因为每个人的努力,这是真的见证,我们都很自豪。

经过近两年的学习和各方面的审核调查后,我班可以自信和骄傲地提出“优秀团支部”的申请。下面我们以以下几个方面介绍小教1710班具体的工作状况,请领导们审查:

班长

王爱玲

副班长兼组织委员

金熠然

团支书兼宣传委员

王钰

学习委员兼语工委员

黄金玉

体育委员兼心理委员

唐晓迪

文艺委员

徐紫伊

资助委员

黄清妮



一.班委建设

班级中也有各大校级、系级组织干部:

校自律主任:陈志宇;校学生会人力资源部部长:徐惠丽劳动科副部长:石玉琳、毛梦瑶;校资助:黄清妮;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陈韵辉;教育学院自律委员会文体部部长:邹盼;教育学院记者团:李敏。

这些同学一起配合班委工作,团结班级同学,带动班级更好地发展。

二.团内工作

班上共有42名共青团员,其中有25人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5人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顺利拿到结业证书。有一名预备党员,带领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班级内积极响应团委号召,每月团会按时召开,同学们每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并能够写出深刻的团会心得体会,班长负责每次的团会总结,团支书负责团会反馈,团内工作条理清晰,班级也曾获得“优秀团会”荣誉称号。此外,所有同学都在积极认真地进行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团课。以及每次的道德建设月,我们也在认真完成任务。例如,我班在学习五四青年节团会过后,组织了一场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中,同学们分别以“演讲”“讲故事”等方式充分理解五四精神的含义,并且在周末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平时的生活中例如在食堂吃完饭会将自己的餐具送到指定的地点,因为,我们必须时刻牢记,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是有素质的大学生。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政治素养,一直都是我班时刻强调和加强的部分。每次的道德建设讲座和政治理论学习我班成员都能积极参加,认真听讲并加以实践。在2017-2018学年中,我班有两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团员”。



三.学习建设:

大二的我们没有了早晚自习,但同学们并没有因此松懈自己,为了追求更高的学习效率,我班建立了学习小组的学习制度,同学之间互相监督,互相帮助,每有空闲时间大家都会去自习室完成作业和备考,每个同学都在积极配合辅导员和班委进行好学风建设的工作。

大一年度学科成绩排名中我班雅倩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名列全年级第三。

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我班共有14人顺利取得全科通过的成绩,综合素质单科通过共10人,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单科通过8人。在全国普通话考试中,28人顺利考到二级甲等以上,其中有三人达到了一级乙等。

此外,有两人拿到了英语四级的证书,并有一人通顺利过了英语六级。

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自己课余时间的认真备考,积极努力与互相监督。


我班同学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大大小小的活动,在“宿舍之声”“班级舞蹈大赛”等活动中都有我班同学努力奋斗的身影,我班同学认真听取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建议,每一张荣誉证书的背后都少不了他们细心的指导与付出。

2018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我班同学荣获校级优秀奖。2019年同样的比赛,我班同学再次获得优秀奖。

四.组织制度建设:

我班在辅导员的指导班委的带领下,班内形成有纪律、有组织、有制度的学习风气,辅导员和班委共同制定的班规,我们的同学都能严于律己,管好自己的言行、作风,时刻谨记自己做一个有纪律、有道德的大学生。为此,我们还制定了班级条约,奖惩分明,同学们都会时刻约束自己,同时我班成员心中牢记校规。

班级条约:

1.定期召开班会,班干部总结班内出现的问题,让同学们提出建设性意见,共同建设良好的学习风气;

2.奖惩分明,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如有迟到早退、旷课现象抄写Biang字,如一段时间班级里表现良好则可以应同学要求开展各类集体活动;

3.每次班会同学们可以对班干部的工作提建议;

4.要有集体意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五.思想建设: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政治素养,一直都是我班时刻强调和加强的部分。我班有同学为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保护环境,参加了环保知识竞赛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六.文明文化建设:

    在这两年的大学时光里,我们获得过“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或许我们在一起的一点一滴都是微小的,但对于我们整个集体来说都是难忘的,总是忘不了失败受挫时我们彼此的鼓励,总是忘不了我们大家在一起的欢声笑语,总是忘不了我们一起拿下某个荣誉时彼此那张开心的脸,这些都是关于我们的故事,而这些故事还是会继续。

“新六艺”的活动,舞蹈大赛的拼搏,“三笔一画”的积极参加,演讲,朗诵,征文,啦啦操比赛等等,参加过的活动数不过来,我班同学都在积极参加活动中努力付出过,也在各大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因为梦想,因为爱好,他们勤奋的奋斗着,他们带着期盼不懈努力,在一次次的比拼中拿下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荣誉证书,真正努力过的人一定不会被辜负,希望我班同学继续带着他们的梦想和期待走得更高更远。

在寝室卫生文明这一块我班同学每天都能够将寝室打扫干净,并且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只有更加努力,才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七.网络管理

为了更好的管理班级,我们还建设了一些网络平台,例如QQ群、学习小组群.......这个平台空间领域更广,功能也更齐全。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班级、学生、教师的平台,也可以说是联系学校与学生的一条纽带,缩短其距离,实现了信息流通的迅速传递,整合学校资源,弥补了课堂教学的缺陷和紧急通知的有效措施,同时也增加了班级凝聚力。

八.总结期望建设:

回首小教1710班走过的风风雨雨,经历两年的考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班级的每一个成员深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在学习生活中深知,一个先进集体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它指导着我们的思想朝先进性发展,与我们的一切都息息相关,充斥着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各个环节,正是因为有了一个好的组织领导,使我们切实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这都会在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

回首过去,我们满面沉思;放眼未来,我们踌躇满志。小教1710班的成长、壮大离不开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

我班43名成员将再次携手一起打造更优秀的班级体,让每次的合格都变为优秀,让我们的班级让更多的人知道和关注我们这个班级。这,便是我班所有成员共同努力的目标和信念。

优秀班集体在我们心目中它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鼓励,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必有的一种奋斗目标,是一个团结拼搏的班集体不可少的一种前进的指挥棒。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我们年轻向上的心。鉴于以上我班良好的表现,我们班有信心有能力评选优秀班集体称号!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