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小学教育1714班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自201798日起,我们47人的大家庭就开始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中,我们互相鼓励,为枯燥且烦闷的军训时光增加了一些欢声笑语,那一张张充满笑容的脸庞,写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期望,但是好景不长,所有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那么顺利且美好。

在初入大学的前两个月,部分同学对学校安排的早晚自习表示不满,认为自己上大学是不应该有早晚自习的,因为他们的高中老师告诉他们:大学后就可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没有人会管你,以至于在开学初期经常出现同学早晚自习迟到、早退、玩手机,吃东西、化妆等不良现象。记得在那时,我班经常因早晚自习纪律问题被通报批评,而早晚自习往往可以反映出班级中所存在的班风、学风问题,在那一段迷茫且找不到方向的时间里,我班所有大小事务全部一塌糊涂,升旗出勤、早晚自习纪律、教室卫生、寝室卫生、寝室未归情况、早操出勤等一系列的量化考核都会被扣分,经常性的成为全学院每周量化考核评比中的倒数。当时的全体班委看到自己的这番成绩只觉得羞愧不已,却又无可奈何、有心无力。因为开学初期在管理上对同学们的包庇、纵容导致了无法挽回的结果,所有班委的心情都十分复杂、心灰意冷,甚至有过放弃班集体荣誉、顺其自然、怎么发展都随天定的荒唐念头,但是我们的辅导员龚老师却并不打算放弃我们。在我们自我放弃的那段时间,每天抽空找各个班委分别谈话、多次召开班委会对于班级近况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整改策略以及具体实施方案,在龚老师认真的工作态度的影响以及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下,全体班委悬崖勒马、重拾信心,并让全班同学认真反省别的班都行,我们班为什么不行的问题,让全班同学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至此,在全体班委的共同努力、全班同学的齐心配合、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们小教1714班这艘停滞不前的巨轮再次扬帆,准备启航。

从头再来是一件急需勇气的事情,但是我们既然决定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正所谓:无以规矩,不成方圆

因此,目前最需得到改变的就是我班的班级建设,有待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查漏补缺,真该落实:

1.卫生管理方面:制定班委轮流查寝制、轮流打扫寝室制、卫生不合格处罚等措施,严格管理卫生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在大二一学年,通过同学共同努力,寝室卫生可以达到全优的水平,时雨楼414寝室也获得了十星级文明宿舍的称号

2.班级考勤方面:制定班长学委轮流考勤制度,切真落实班级考勤,严格实行考勤制度,绝不徇私枉法,均是秉公处理。

3.组织活动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院各种活动,充分发掘自己的潜力,展示自己的才艺。

虽然我班的班级建设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但在其他方面我班却已做出了一些成绩。

一是思想建设。在班委会和团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均在思想认识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时事政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生活中都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同时同学们觉悟高,积极参与学校的团类党类活动。同学们关心时事政治、心系祖国,对于发生的灾难和困难,倍感悲伤,或倾囊相助。以捐钱捐物献爱心等的方式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二是学风建设,首先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其次端正同学们积极的学习态度,更重要的是培养全班同学的团结、合作的能力,强化同学同心同德、荣辱与共的思想,在这样的严格要求下,同学们的课余时间也主动学习,常常在图书馆或者自习室自习。同学们认识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在学习上还互相帮助,成立帮扶小分队,使得学习基础差的同学也有了劲头,有了学习伙伴,成绩有了显著提高。共同探讨问题、相互鼓励、经常交流学习心得。一直努力着,实践着,为我们的班级,为我们的未来,为我们的人生而不懈奋斗。

三是体现在班级活动中,同学们的内部交流加强,班级凝聚力大大提高了:

1.每周主动开展主题班会,每月开展主题团会。

2.同学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积极参加班级舞蹈大赛,成果显著。

3.春风再美也比不过我们支部齐心协力,儿童创编故事大赛中,凭着支部成员共同制作精美的道具,动人故事情节,获得完美谢幕,增强班级凝聚力和认同感。

4.在同学的坚持和不懈努力下,我们班荣获了湖北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这更加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永不放弃,为学院争光信心和力量。

5.女排精神是奋力拼搏、永不放弃,而14精神永不言败。同学们参加湖北省十五届运动会荣获女子全能第7名,这种积极进取毅力和可喜的成绩深深的激励着全班同学们共同成长,相互促进。

6.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如六艺杯女子篮球赛,运动会,舞蹈大赛各种演讲比赛等,在趣味十足的比赛中加强了体育锻炼,更是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7.内务清扫垃圾,为十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获得学院里广泛好评。

8.同学们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志愿者活动。

时间虽然转瞬即逝,但同学们的积极的心态,已铸了就一个成功的团体。我们小学教育1714班全体同学秉承着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思想。大一、大二这两年我们经历了很多坎坷波折,也获得了不少历历在目的荣誉,我们在不断地提升自己,一分耕坛,一分收获,相信在领导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全班同学会继续努力,激情的年华,迎来的是如花的硕果。我们不会止步于此,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我们一定会更加的努力创造属于小教1714班的更加辉煌的明天!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