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1703班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在这花香醉人硕果累累的火红季节里,在这曾经让我们壮志凌云的日子里,在这满载希望的方舟里。我们不再徘徊,不再迷茫。只有吹响战斗的号角,勇往直前,浴血奋战。时光荏苒,转眼两年匆匆而过。留下的不只是笑声与快乐,更多的是,我们在追梦中发出的铿锵之音,还有对未来的执着追求。我们全班学生正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最冲天的豪情,最饱满的热情,迎接社会的洗礼和挑战。我们也时刻准备着拥抱明天最灿烂的太阳。

这两年来,在各级领导和阮湛钧辅导员的指导下,我们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一致,形成了很强的凝聚力。民主、团结、积极、向上的思想也在一点一滴的努力中形成。

20179月,我们怀着青春的梦想,带着未来的希望,45颗火热的心从此深深凝聚,45份真挚的情从此慢慢渗透,组成了一个美好的大家庭——学前1703班。我们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以拼搏的精神挑战生活。

一、班级建设

1.班级管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班级制度建设方面,我们丝毫不敢松懈。为此,我们建立了一系列班级制度,比如班级管理制度、班级考勤制度等,我班在这些制度的规范下,取得了许多骄人成绩。在大一的时候,获得优秀团支部的称号。

2.学风建设

 同学们学习努力,本学年考试成绩优良,和上一学年相比有所进步,平均成绩在同级较高。我班班风学风一向良好,各任课老师普遍对我班给予很高认可。在综合水平上,我班均衡发展,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考级过关人数也很多,还有部分同学积极报考计算机和英语四级,收获颇多。上课积极发言,认真思考,敢于,乐于挑战自己。对待老师提出的问题有自己的理解与思考,态度端正。保质高效完成课后任务,善于总结。有个别同学钻研教案设计等,有幸被老师带领去各个班展演。

3.思想建设

 思想是旗帜,在思想建设方面我们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专门召开思想工作会议,例如学习十九报告、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一系列团会 。二是班委、团支部学生干部同大家打成一片,了解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并随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情况,从而力求在思想上永远与国家政策,学校动态等保持高度一致。同学们都能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并且积极主动要求入党。现在我们班已有三名预备党员和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了,在这一方面我们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果。

二、班级活动

在学习之余,我班同学也积极参加了各色各样的活动,在去年班级舞蹈大赛上,我班同学认真练习,争分夺秒排练,最终取得特等奖的好成绩,结束后,大家都流下激动的泪水,那一刻,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团结的意义。运动会,班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还有报团体啦啦操的,选拔的过程很激烈,我班同学不负期望,八名入选,经过一个月的刻苦训练,汗水夹杂泪水,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都在不同奖项上拿到名次。班级个别同学获得省级荣誉“大学生艺术节”,“第二届啦啦操比赛”,校级荣誉“129大合唱”“元旦演出”“摄影比赛我眼中的汉师”“六艺大观园”“三笔一画”“歌唱比赛”“篮球比赛”等,我班同学在这些比赛上均取得优秀成绩,除了校内的比赛,还有同学参加志愿者服务,周六周末去福利院,养老院,慰问看望孩子和老人。

三、宿舍大家庭

宿舍是我们的另一个小家,在校的这两年里,我班各寝室把自己的小家布置的越发温馨,因为大二我们的专业课更多需要课下集体完成,所以,这也大大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一起排练舞蹈,儿童剧,聚精会神的讨论每一个动作,天台上,阳台上,都有她们认真,忙碌的身影,一起写教案,讲课,一起做手工,捏黏土,一起去琴房练琴,一起练声,唱歌,互相给对方讲儿童故事,太多太多了,相比大一来说,大二的我们,相互之间感情更加细腻了,那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默默渗透到心里的“爱”,我们互相激励着,哪怕偶尔有同学感觉有些疲倦,只要看到其他同学在认真做事儿,就马上也干劲十足,加入进来。大二接近尾声时,大家都忙着实习的事情,相互给同学聊聊自己的想法与意见,也有共同努力,对实习充满憧憬的同学。这就是我们可爱的三班大家庭。

有阳光就有向往,在汉江师范学院这个神圣的殿堂,我们健康成长,我们创造辉煌,我们实现美好的人生理想,我们把梦想的花朵绽放。我们就是学前教育1703班。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