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小学教育1811班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2018年九月,来自全国各地的52名同学,带着亲人的嘱托,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到湖北省十堰市汉江师范学院,在小学教育专科1811班这个集体中熟识了彼此,成为了一家人,开始了我们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一年来在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在班委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在18级辅导员沙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全班同学在思想、学习、活动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班集体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

以下我们将就这几点逐一陈述:

一、思想政治:

政治理论学习一直是本班建设中的重中之重。在思想建设方面我们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每月专门召开团会,组织团员过好团的组织生活,是共青团组织先进性和严密性的重要体现,也是团内生活与青年活动有所区别的一个重要标志。因此我们团支书会带领同学们每月专门召开团会,在开团会时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自觉完成团会心得并及时上交。在我们班同学的共同协作和团员们共同的努力下,于201810月以做文明有礼十堰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团会中,我们班很荣幸获得了优秀团会。我们每次团会的内容都力求与时代相结合,并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积极参与支教活动,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班委、团支部学生干部同大家打成一片,了解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并随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情况,从而力求在思想上永远与国家政策,学校动态等保持高度一致。同学们都能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并且积极主动要求入党。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多名同学也都出色的完成了学习并考出了很不错的成绩,在这一方面我们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果。

二、班风学风建设:

我们班同学通过沟通的民主方式,制订了共同遵守的班级制度,如下:

1功过积分

为班级加分的个人和宿舍,记录加分,依据其贡献大小给予不同分值;同时对于有过失者给予相应扣分。

2寝室互督

以寝室为单位,寝室内部选出寝室长。寝室长负责团结寝室外,还需进行寝室内的作业收发、上级消息的传达并督促其成员完成。

3、每周召开班会

每周天自习时,公布上周各项评比结果,分析进步和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在团支部进行民主讨论。总结讨论成果,并制定新周目标。

在达成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的共识下,我们班自觉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刻苦、勤奋。每天无论是在教室、自习室还是寝室,都会有许多我们班同学学习的身影。

同学们也都在为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考试做准备,同时班上还创建了学习小组,由学习委员编排小组成员并进行相应记录,对于不同课程进行不同的小组创立,保证各个小组水平实力相当。对于老师教授的知识有疑惑者可以在小组内部进行讨论,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志向高远、博学善思、学有特长、素质全面”是我们的班级追求;“时间面前紧迫感、学习面前压力感、成绩面前竞争感、班级面前荣誉感、社会面前责任感""是我们座右铭。这都时刻督促、勉励我们全体同学不断进取,争做当代合格大学生。

三、活动参与

我班同学积极参加系里举行的各种活动:其中校级创新创业大赛中,我班黄润,张逸婕荣获第一名。在学生会举办的主持人大赛中我班郭辰瑜同学荣获银话筒奖。在校运动会时,大家积极参加,我班叶焕取得了男子400米决赛第四名的好成绩,肖佳乐取得400米跨栏第五名的好成绩。刘紫玲400米决赛第五名。此外,我班同学积极参加文艺节目:有10名同学参加"12.9"合唱团并且获得大合唱积极分子奖项。有13个同学参加系自律举办的班级舞蹈大赛且获第三名好成绩,等等。

在课余活动方面,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拉进同学距离,在西校区食堂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包饺子,包粽子等手工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学习新技能,缓解学业压力,促进身心健康。

为了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减少使用手机和碌碌无为的行为,我班自发组织运动小队,同学们闲暇时间一起打篮球、羽毛球等。

班上班委还组织了一场心理减压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放松心情,使之更好的面对生活和学习。

班上吕奇同学有思想有行动力,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现担任红十字志愿服务队18级副队长。

综上所述,班上同学们在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都积极上进,勤奋好学,不忘初心。52颗纯洁而上进的心,共同筑起了这个先进的大集体的进步,每个成员互相影响,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亦为集体的进步添砖加瓦,使得这个集体不断前进。回首往事,我们为我们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我们满怀希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全班同学的汗水,我们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用我们飞扬的青春,迎接明天新的挑战!

当然,我们深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因此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继续总结经验,发扬优点,改掉现有的缺点,使大家和集体共同进步。我们小学教育专科1811班一定会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满怀信心,勇往直前,迎接未来!

在同学们取得丰硕成果的背后,一定也承载着辛勤的汗水,承载着青春无悔的追求;同时,我相信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更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对我们的热心关怀,辅导员老师的悉心指导,我们感恩感谢。

最后,我们相信,小学教育专科1811班全体同学将继续相伴成长,共同进步,变得越来越好。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