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1804班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经过大学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我们班全体同学正一步一步的走向成熟。在学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任课老师的辛勤培养下,在辅导员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在班委会和团支部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学院学前教育1804班在班级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党团建设、班级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下面就把我们班入学一年来各方面的情况做具体介绍:

一、班级建设

1、班级组成情况

我班由54名女生组成,来自全国各个11省、市、自治区。其中有入党积极分子4名,少数民族3人。

2、班级制度

除了班规外,我们还拟订了班训:“赞美集体,欣赏个人。”在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的同时,充分发挥每个同学的个人才能,展现每个同学的才华。

二、班风建设

1、强化班级规章制度。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认为一个好的班集体,必须有自己的规章制度,否则会一盘散沙,毫无凝聚力。在大一开学军训期间我班就有了自己的班级班规制度,来规范我班所有人员,使大家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久而久之,同学们的自主性也有了提高。行为也有了规范。

2、发挥班干部的带头作用
 
“众人拾柴火焰高”。班级里面的各项工作,都不是辅导员一个人来安排管理好的,而应该紧紧依靠集体的力量,才能做得更完善。所以我班建立并健全一支强有力的班干部队伍,才能更有利于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八名班委中大家各司其职,努力做好自己分内工作。严格要求班级规章制度来完成任务,使项工作得以全面的贯彻执行。不管是参加学校运动会开幕式的开场表演,还是参加元旦晚会,或者是朗诵比赛,甚至是舞蹈大赛,我班班委成员都积极主动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训练,经过长时间的一起合作,并在各个项目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3、发扬民主精神,搞好班级建设
 
在生活中,学习上我们都尊重大家的意见。班级上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者是选优秀学生参加各项活动比赛等都是民主选举产生,班内的重大问题,也是班委商量,征求学生的意见进行协商解决,努力做到民主、公平、公正。发扬我班民主精神。  

在我班里,大家都积极参与到每一个活动,并团结一致。全力奉献自己的力量表现出作为班集体一份子的强大向心力。充分体现了自我价值和集体价值。我们深知,良好班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长期教育的结果。我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我班还会保持一贯的良好班风继续努力,不负所望。

三、学风建设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学风的建设是高校校风建设的重要资料,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学质量,建立良好校风的重要条件。从刚升入大学开始,我们都秉持着以下措施来保障班级学风。

1、严抓考勤制度

班干部在每节课前都会协助任课教师做好考勤工作。
 
2、开展多样化学习活动

班级定期召开学风班风建设班会,讨论近期建设情况,并会及时作出针对性调整。

3、在学习方面,我班秉承的是以优带弱的原则

优秀三好学生和班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带动全班同学争优创先。除此之外,我们还开设属于自己班级特色的公众号,和同学分享班级学习和生活日常,增加沟通,促进班级发展。
 
四、党团建设

1、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到目前为止我团支部已有50名同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其中有4名同学已是入党积极分子。这些同学都是经过党组织的严格审查,品行端正,拥有对党坚定的信仰,遵守党的章程及纲领,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从而加强始终跟党走的思想建设。
2、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和团员队伍建设
我班54名同学中有51人是共青团员,我们按时收缴团费登记团员信息,加强他们的组织性和纪律意识。
 
3、开展多项党团活动
  1)每月一次团会的开展
我们严格遵守团员的要求,牢记团员的义务,不忘初心、砥砺而行。积极参加并配合团会的开展,每一月的团会我们团干都会相互协调,相互帮助,并且鼓励每位同学积极发表感想,根据团会主题映射我们周围以及社会问题。团会形式多样,每月团会开展都在我们计划中有条不紊的进行,做到每一个寝室都主动积极的组织节目。团会结束后,班长都会将主题发布在公众号中引起大家的共鸣。我们紧随团的脚步,致力作一名优秀的团员。我们不仅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养,更要帮助其他同学,积极向上,时刻关注团支部的一切事宜。
2)每期一次的青年大学习
 团支部严格要求每位同学认真完成每期的青年大学习,坚定的将团的思想牢记于心,通过学习也让同学们加强了解了国家的一些政策方针,以及中央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期望,可以更好的履行我们的职责与义务。
3)每两周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
 我团支部积极完成学校传达的政治理论任务,对每份文件,每个要求都开展相应的活动,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深入了解我国的时事政治,以及关于我校的文件纲要。

五、班级活动

1、集体层面

我班始终秉承全面发展的原则,不仅只注重学业成绩,也注重量化成绩,鼓励每位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各大比赛中大放异彩,获得诸多荣誉,我班曾先后两次荣登校报,在青春告白祖国的升旗仪式上领颂全校,在教师节前主动提出为老师拍摄节日祝福,并在学校官方抖音发布。在上半年荣获了校级先进团支部的称号,在教育学院舞蹈大赛上荣获一等奖,在校园舞蹈大赛中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在教育学院红五月系列班级朗诵活动中获得特等奖,另外,寝室建设方面我们也颇为注重,我班7个寝室中有五个寝室获得校级“十星级文明寝室”的荣誉;运动我们也不差!在运动会中,我班还在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还有40名同学踊跃参加团体操的表演,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不论活动的大小我们都能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共同取得优异的成绩;在纪念“一二.九”大合唱中我班有五名同学积极参加,并代表学校参加十堰春晚;李雪等同学代表教育学院参加校元旦晚会,并获得元旦晚会优秀表演者的称号。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全班同学齐心协力,也取得了以下各方面的成绩。一年多来无人缺勤旷课,出勤率达到98%以上;挂科率也创下最低成绩;班级里有五名同学获得了校级奖学金,三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


 2、个人层面

我班的赵祎同学在“六艺之声主持人大赛”中获得银话筒奖;李雪同学教育学院六艺之声舞蹈小明星和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以及省级瑜伽公开赛团体第三名;翁沛雲等三名同学提前考取舞蹈教师资格证;潘伊子同学代表教育学院参加校里的英文歌曲大赛并获得三等奖还有征文比赛中的优秀奖;杨小琴等获得了“最美文征文比赛”优秀奖;何舒琪同学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全国体育舞蹈联赛获得二等奖;何凤慧同学获得省级瑜伽比赛混双二等奖。

当然,我们也遇到过一些困难,但我们坚信,在我们的积极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的困难,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如果我们获得优秀班级这项殊荣,大家定会信心倍增,热情十足,向更新的目标迈进!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