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体育教育1801班2018-2019学年度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2018年的金秋是一个值得记忆的时节,就是在那时,52位英杰从四面八方齐聚一堂,于是有了我们体教1801班!我们的聚首,必定注定我们的辉煌!

寒来暑往,在老师和院校领导的关怀下在班委和全体同学的团结努力下,我们游走于理性与梦想交织的殿堂里,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体教1801班正在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乘风破浪,云帆直挂! 体教1801班,是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团支部便是这个生命实体的心脏,凝聚着全班各位学员来自于四面八方的同学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这一年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思想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共同用汗水诠释着青春的激情和梦想。

一、组织健全,促进团工作健康发展

一个优秀的团队,必会有一群优秀的人才做支撑;一个优良的团队,必定离不开广大同学的支持。我们的团支部是由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成的。我们班核心团队由学习委员,体育委员与团支部组成。我们是系团支部与同学沟通的一个桥梁和纽带,负责宣传活动的内容、意义,及时传达上级的精神,上交汇报材料,组织班级各项活动,协助班委会共同建设好整个班级。

二、团结进取,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开学之初,我们班委会即在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制定了相对严谨的班级管理制度,使得在以后的工作中中有章可循,处理事情是有法可依。在辅导员老师和院领导大的支持下,我们的班级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位卑不可忘忧国,身微亦思报家园!在相关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我们班开展了多次旨在服务社会公益的自愿者活动!

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同时,我们也开展了多项业余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先后参加了了“迎新杯篮球赛”、“足球赛”、“校园吉尼斯”比赛等活动,来增进大家的凝聚力和团结合作精神!团结是我们不变的宗旨,我们把它的坚韧淋漓尽致的体现在我们身上。为了鼓励同学们自己多参加学校活动,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寻找展示的舞台。一年来,在团支部和班集体的推动和带领下,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无限的风采。我们班有15名同学为体育学院的学生考察干部。我们积极带头参加学校里的活动,这一学期我们参加的活动有如下:

1.迎新杯足球赛,迎新杯排球赛,迎春杯足球赛

2.快乐双休

3.文明交通劝导

4.学校食堂文明就餐劝导

5.校园吉尼斯

6.雷锋月志愿者活动

7.积极申请入党积极分子

8.校园义务铲雪

9.参加“129”大合唱

10.参加五四红歌比赛

11.18级唯一一个获得先进团支部称号的班集体

12.我们参加了毕业季篮球赛,并取得第四名的成绩

13.我们参加了毕业季足球赛,并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14.参加毕业季排球赛,同学们齐心协力,虽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同学们更加有集体观念了

在以上活动中,都有我们班同学的身影。在球类赛事中,我们有参加裁判员的,也有参加运动员的。大家都积极报名,并获得相应的荣誉。

学校有一切活动我们班同学都积极的参与。

三、注重政治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为完善团支部的建设,该支部坚持每周日举行班会,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团员们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参加支部会议,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促进支部不断进步。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组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开学不久,团支部在系领导的号召下,号召团员们以党

员为学习榜样,组织大家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在团支书的积极组织下认真学习党章,党的会议的精神,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和文化内涵,并取得了显著效果,所有参加党课学习的同学都踊跃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认真学习党的思想,提高了我们精神修养。在此期间,我们还组织每月一次团会,一次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并贯彻了党的思想。所有成绩的取得都在说明着这样一个道理:团支部在班级工作中的政治堡垒和战斗核心作用不可或缺,唯有团支部职能的充分发挥才能为广大同学在大学期间乃至未来发展把好思想政治关。而且,在团费缴纳方面,同学也积极配合团支书的工作,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紊,整个班级也在良好的氛围中不断成熟,不断进步。所有成绩的取得都在说明着这样一个道理:团支部在班级工作中的政治堡垒和战斗核心作用不可或缺,唯有团支部职能的充分发挥才能为广大同学在大学期间乃至未来发展把好思想政治关。

四、全面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像团组织靠拢

为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与人际沟通能力,本支部特意开展了各项身心相宜、和谐向上的支部活动。如“与学院同发展”有奖问答活动,“说出你心中的一句话”团日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讨论活动等,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将学习的自主范围拓宽拓深,沿伸至人文的各个层面。

在本支部同学和团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创下了不少成果,总之成绩只代表过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岁月里,本团支部和支部委成员将带领全体党、团员不断探索,不懈追求和创新,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共同进退。成就和辉煌已属过去,未来就在前方,我们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勇拼搏,成就未来的体育教育事业人的荣光!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