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点赞!我校学子拾金不昧 失主专致感谢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金秋 报道:“为贵校能培养出具备这样优秀品质的学生由衷敬佩,万分感谢!在这个学雷锋活动月中,让我感受到雷锋就在我身边!”18日一大早,市民卢女士便联系上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希望能够代为转达对汉江师范学院一位学子拾金不昧善举的感谢。

原来,上个周末卢女士在老虎沟市场买东西的时候不小心丢失了钱包,里面有现金,银行卡、信用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就在她各处寻找无果,万分焦急的时候,卢女士接到了朝阳路派出所的电话,告诉她去领回钱包。“真的太高兴了,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到派出所看到登记信息后,发现捡到钱包的是汉江师范学院的学生,我当即拨打了电话,想见面向这位同学表达谢意,但是孩子婉言谢绝了。”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同学,他名叫程前,是经济与管理学院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周六下午他和妈妈在老虎沟地下通道里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有现金,还有很多银行卡、重要的证件等物品,都是很重要的东西,我想失主肯定很着急,但是一时又找不到丢钱包的那位失主,于是就近交给了派出所的民警,让警方帮助联系失主。”程前同学向记者介绍了当天下午的情况,“丢失这么多证件肯定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学校平时经常强调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我自己平时也比较注意。”

“联系学校也是希望这个孩子的优秀事迹能被更多人知道。”当天下午,卢女士特意向校方发来致谢短信,“对孩子来说可能不算什么大事儿,但是对我来说真的深受感动,希望学校能够多多宣传这样的善举。”

程前的辅导员郭雯斐老师说,程前平日就是一个比较活泼热心的孩子,担任寝室长,和室友们的关系都挺好,为他的这种善行义举倍感骄傲!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