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学习经验交流会为新生解惑

作者: 时间:2011-11-04 点击数:

11月3日晚七点,由学工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工部部长刘丹萍、校团委副书记刘飞、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郭顺峰、心理咨询科科长李光和600余名大一学生共话学习。

交流会上,学工部长刘丹萍说勤奋是基础,方法是捷径,行动是保证,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她希望同学们屏弃享乐思想,脚踏实地,勤奋读书,加强锻炼,让学习成为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她勉励大家要注重实际技能的训练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合格的大学生。

交流会邀请到各系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和大一新生交流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成长和经历。他们就自己的切身感受和亲身经历介绍了如何转变角色、如何确立学习目标、如何利用好课余时间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期间,大一学生就自己关心和感兴趣的话题和学长们进行了互动。

最后,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郭顺峰就大一学生关心的问题作了集中解答,并对交流会作了总结。

同学们表示,通过学长的现身说法更具有教育意义,通过学习身边榜样,有助于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提高学习积极性,也会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