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委员周坚卫捐助我校贫困学子

作者: 时间:2011-12-12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周进芳携校学生资助中心负责同志及中文系领导、教师在图书馆接待室见到我校中文系学生小荣,周书记亲手将一封来自湖北省资助管理中心的捐赠函及捐赠金转交给她。受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周坚卫同志委托,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其个人捐赠给小荣的4000元人民币送交给她,以帮助她解决大学三年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小荣是湖北襄阳人,从记事起就没有了对自己父母的印象,而且记不起父母的情况,她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如今奶奶已年近八旬。今年高考结束后,小荣被我校中文系录取。由于家境贫寒,她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从而顺利入学。

入校的半年时间里,小荣始终充满阳光朝气,学习刻苦认真。9月12日中秋节,党委副书记周进芳看望慰问2011级贫困生,在座谈会上,小荣敢于正视贫困和表达个人意见,并立志要拿国家助学金。她的乐观给周书记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和优异成绩,在2011年的国家助学金初评中,小荣被推荐至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不管有什么困难,都不要压在心里。尤其是贫困同学,遇到难处可以向学生资助中心寻求帮助,按照政策规定和正常渠道,解决好个人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周书记希望小荣再接再厉,能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贫困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关键是要有正视贫困的勇气,通过自身拼搏和学校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解决问题,渡过难关。只有掌握过硬的本领,才能真正脱贫。”他同时强调,成人成才永远是教育教学的核心。必须抓好素质教育内容,通过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促进贫困学生向优秀同学学习,立下崇高坚定的志向。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