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优奖励】学校举行仪式颁发2018年国家奖学

作者: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通讯员 王霜霜 报道: 1月2日晚,汉江师范学院2018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暨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在南风剧场举行。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学工部部长张斯民等出席并颁奖。

学工部长副部长肖郁峰宣读了学校颁发文件,介绍了2018年国家奖助学评审情况。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学工部部长张斯民分别为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谈文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谢澳琪、文学院龚思雨、教育学院林时道、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吴晓慧依次上台,分别从个人学习、生活、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他们的脚踏实地、克难奋进的学习、实践经历和心得;优秀退役士兵、外国语学院屈婷则从部队生活训练的角度,重点阐述她在部队的酸甜苦辣和涅槃成长的历程,广大师生深受感染,受益匪浅。

学工部部长张斯民总结指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国家资助政策体系重要内容之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的关爱与支持,是教育公平的重要体现。他强调,上台发言的优秀学生共同点是:目标明确、坚持到底、实践丰富。勉励广大学生学习优秀学生成功的学习、实践经验,树立鸿鹄之志,立德、启智、修能、笃行,积跬步、致千里,用实际行动创造自己的未来。

据悉,国家奖学金是国家为奖励品学优异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高校学生而设立的奖项,每生每年8000元,颁发教育部统一印制的获奖证书;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国家为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而设立的奖项,每生每年5000元。2018年秋季,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8名,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370人,奖励资金已于12月10日全部发放到学生本人建行卡中。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