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升旗仪式师生齐诵《少年中国说》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本网讯 学生记者张鹏飞 报道:2 月25日早上6:45,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升国旗仪式在田径场举行。校领导杨鲜兰、付永昌出席升旗仪式,校长杨鲜兰发表新学期国旗下的讲话。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近万名师生的注视下冉冉升起。     
   
   
   
校长杨鲜兰作国旗下的讲话。她代表学校向师生送上新学期的祝福,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杨院长对全体同学寄予四点希望:一要有理想、有梦想,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好青年;二要勤学善思、积极奋斗、提升本领、锤炼品格;三要明德守责、遵规守纪,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四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人格,保证身心健康。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民族自豪感与社会责任感,升旗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万人诵读爱国主义文章《少年中国说》。鲍俊斌等六位同学在主席上领诵,台下近万名学生合诵,整齐宏亮的诵读声回荡在校园上空。    
万人诵读《少年中国说》活动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文学院学生吴慧玲说,《少年中国说》写于戊戌变法后,梁启超作此篇,热切希望出现“少年中国”精神,振兴民族。今诵少年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体现了学校乃至国家对于青少年们的殷切希望。教育学院学生彭纪说,《少年中国说》的朗诵在开学的第一天让人很振奋,使新学期开学也有了仪式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学习回报祖国。文学院辅导员柳宇认为,朗诵活动能够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责任意识,全体同学一起朗诵很有气势、很有感染力,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    
据了解,为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纪念五四运动,我校将从第一周起,每周一升国旗仪式举行万名师生朗诵爱国诗词的活动,以此激发广大学子们的爱国热情,为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