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师专全力打造卫生校园

作者: 时间:2011-10-29 点击数:

为配合我市争创国家卫生城市,郧阳师专开展了“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创建和呵护校园环境,全力打造卫生校园。

一是开设劳动教育课。在主体班次中开设学生劳动教育课。该课程包含卫生保洁、校园保安、校风纠察、宿舍管理等十大岗位,由学工处劳动科管理,每个班级的学生每年上七天劳动课,成绩记入档案。每逢暑期,除了勤工助学的学生,其他留校生也参加义务劳动。

二加大卫生安全监管力度。扎实开展,对校园教学场所、办公场所、学生宿舍区、教职工住宅区、学生生活区及商业服务区的卫生整治,清理无证摊点,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与食堂签订《饮食卫生安全责任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制度上墙,硬件到位,检查落实,严把食堂工作人员健康关、食品采购关、食品储藏关及食品烹饪关。集中整治学生早餐带入教室的不良习惯,在节点位置添置了垃圾桶,并组织人员在教学楼门口予以监督、规劝和教育。

三是加大硬件设施建设投入。投入近30万元,建成了垃圾中转站,配备了垃圾桶;购置了垃圾清运车和洒水车;投入近千万元,打造校园水系及校园环境的绿化美化工程;投入200万元,完善了校园监控系统;建设800个灭鼠毒饵站,有效地做好灭鼠、灭蚊、灭蝇及灭蟑螂除四害工作。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