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为促进辅导员工作室之间的交流,提升辅导员工作室的工作成效,3月13日下午3:30,我校14个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齐聚春雪楼“一站式”学生社区,交流探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分别就工作室发展建设思路、已取得成果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知行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强调了工作室的特色——职业生涯规划,打造“生涯咨询室”;“石榴同心工作室”以服务少数民族学生为宗旨,开展了“手抄金句”、民族理论知识竞赛等活动;“简爱”工作室主要服务高校女大学生,准备进一步探究女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育心筑梦工作室”以资助育人为抓手,组织了多级联动资助育人活动;“我爱我家文化寝室工作室”则关注学生宿舍寝室文化建设,开展了“宿”我直言,“春日来信”... ...

 汇报结束后,各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工处处长刘飞指出:各辅导员工作室要努力提炼具有特色的育人项目,每年要至少举办一次学术沙龙;要努力凝聚团队力量,增强工作室的科研能力与水平,争取更高水平的科研立项。

 团委书记潘彦冰、副书记毛晶玥分别就辅导员工作室品牌建设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