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程雁群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1236日,由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辅导员曾晓东获得第三名。


决赛中,除了参照全国比赛项目设置笔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四个环节外,还增加了师说师语环节,对我省高校辅导员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进行了充分展示。全面考察辅导员将自身特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能力以及运用法律法规、教育学、心理学和学生事务管理等相关知识开展工作的综合能力。

比赛期间,我校还组织相关辅导员到比赛现场观摩学习,通过现场体验,大家开阔了眼界,明确了自身专业努力方向。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学生工作处长张斯民介绍,学校坚持“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标,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与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与提高辅导员责任心使命感结合起来,贯穿到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通过建立辅导员工作室,举办辅导员沙龙、运行辅导员公众号等方式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提升,定期选拔优秀辅导员外出培训研修、挂职锻炼,每年集中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系统培训,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理论水平与素质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与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结合起来,贯穿到辅导员教育培养、队伍建设体系中,落实到辅导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不断创新完善辅导员发展体制和工作机制。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