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手记4:学工办主任的角色定位

作者:张斯民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学生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学工办)是高校二级院系负责学生事务的桥头堡。学工办主任坚守桥头阵地,上承学校学生工作安排,下接辅导员和学生,上传下达,协调关系,推动工作。学工办主任角色定位准确与否,关系院系学生工作顺利开展,学生事务效率高低。

学工办主任是院系学生事务的组织者。学校、院系的工作意图得以实现,需要学工办主任组织辅导员、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和全体学生,调动积极性,拧成一股绳。

学工办主任也是院系学生事务的执行者。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院系的工作任务,思想引领,日常事务的推进,学生谈心谈话,评优评先等等,都要一一完成,执行到位。

学工办主任是院系学生事务的领导者。相对于院系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是下级。对于一般辅导员,学工办主任是上级,是同事,是战友。贯彻学校意图,把握工作方向,向上争取资源,协调同事关系,指导新同事,协助院领导。特殊时刻,还能靠前指挥,独立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学工办主任官小责任大,事重任重锻炼人。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