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我校14个辅导员工作室获校级立项

作者: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426日,笔者从我校辅导员工作室项目评审现场获悉,14个辅导员工作室通过校级立项,其中毛晶玥老师主持的“引航工作室”等7个项目获重点项目支持,石琰鑫老师主持的“行迩思工作室”等7个项目获一般项目支持。


评审现场,各位评委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立项介绍、工作思路、目标规划和现实意义。在认真听取完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开展了答辩环节,评委们根据实际情况,对各个项目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评委们认为,本次申报的项目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贫困生资助、女大学生关爱、学生素质拓展、职业规划、传统文化推广、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研究建设,是我校学生工作的新突破,也是对我校学生工作的一次检验。希望通过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打造我校学生工作品牌和特色。


学工处长张斯民介绍,我校学生工作在学校党政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教学院系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绩,涌现出一批优秀个人和团队,为进一步扩大成果,学工处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鼓励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研究和总结,并形成成果。通过项目支持,努力将我校的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成为辅导员工作交流的重要载体、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学生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服务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据了解,我校辅导员工作室首期建设时间为2年,学工处将给予每个项目一定的资金扶持,并负责对辅导员工作室进行管理指导。

序号

工作室名称

项目主持人

项目类别

1

引航工作室

毛晶玥

重点项目

2

知行生涯

戴俊

重点项目

3

“新六艺”特色育人工作室

张宇

重点项目

4

简爱工作室

庹婕

重点项目

5

大学生“创益”工作室

郭雯霏

重点项目

6

“我爱我家”文化寝室工作室

陈丽

重点项目

7

“崇文”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室

彭涛

重点项目

8

行迩思工作室

石琰鑫

一般项目

9

学生党员双引领

罗晓忆

一般项目

10

“蒲公英之家”资助育人工作室

杨帆

一般项目

11

青创源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

龚双梅

一般项目

12

“春苗”工作室

孙筱

一般项目

13

倾听工作室

金圣杰

一般项目

14

“沁心”工作室

曹婷

一般项目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