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主题培训为政工干部充电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沫沫 报道:3月13日-15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集各学院分管领导和辅导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主题培训,安排新学期学生心理访谈工作,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党委学工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斯民就近期学生心理访谈工作进行介绍,要求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心理访谈工作的前期准备,他还强调了四级预警体系的重要性,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学院在心理危机干预中的作用,齐心协力共同防范春季心理高发风险。

中心专职教师徐振兴从心理危机的法律应对、学校心理危机表格使用、规范心理干预流程等方面对辅导员老师们进行了培训,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疑问,徐老师一一作了解答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韵表示,参加这次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培训内容干货满满,为以后处理学生心理危机时能够从容应对。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