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我校首届辅导员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3-04 点击数:

 

在经过19日、20日两天的紧张培训后,我校2019年首届辅导员工作论坛圆满结束。学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纪光录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杨鲜兰校长为我校辅导员“引航工作室”揭牌)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及培训现场)

论坛19日上午8:30在一号会议室开幕,党委书记纪光录、校长杨鲜兰、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及组织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开幕式,党委副书记付永昌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纪光录书记对我校全体辅导员提出了有责、有为、有戒的三点要求。要有为学校贡献之责、为学生成人之责、成才之责;要有新作为,洞悉学生工作的规律和套路,探索新措施;要不存歪心、公道正派、守住底线,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

开幕式上,校长杨鲜兰为我校首个辅导员工作室“引航工作室”揭牌。学工处长张斯民介绍了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

 

(实践教学:精准扶贫参观)

(四位论坛嘉宾:张家玮、钟俊、史梅、苗纯娇)

(集体宣誓:高校辅导员誓词)

本届论坛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高级政工师,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张家玮,作了题为《轻有力——新媒体环境下以95后的思维对话95后》专题讲座,第四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得主、华中师范大学辅导员史梅,作了题为《在辅导员日常工作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专题讲座,十堰市第四、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钟俊博士,作了题为《程序正义及其在高校学生管理中的现实意义》专题讲座。论坛还请我校优秀辅导员代表苗纯娇,作了学生工作案例交流。

本届论坛还专门安排了半天时间,参观了精准扶贫项目,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全体辅导员庄严宣誓“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