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中国地大博导黄德林教授为我校全体辅导员授课

作者: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12月24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德林教授受邀来我校,以“‘95后’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认同”为主题为全体辅导员授课。党委副书记付永昌代表学校为黄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黄教授从“马克思主义认同”的概念内涵展开话题,结合武汉市“95后”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认同观的现状及影响因素,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中的伟大意义,探析了“95后”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认同的对策与建议。黄教授指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认同感,引导他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高校学工队伍的重要任务和使命,对我们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有着非常好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斯民参加了讲座,并就辅导员队伍如何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黄德林教授现任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出版专著、教材18部,公开发表论文120余篇。曾担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自然遗产保护法》立法小组专家,多次参与湖北省人大、武汉市人大等立法咨询工作。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