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第二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8-01-28 点击数:

“老师,我不喜欢现在学的专业,想退学!”“老师,做学生干部太累、太委屈,我没信心。”1月26日下午,我校第二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决赛现场,面对“学生”的各类困惑,9名辅导员沉着应对,很好地化解了种种“刁难”。

大赛分为两个环节。“案例分析”环节,参赛选手现场抽题,围绕案例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交心谈心”环节,选手则要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重在考查辅导员分析、研判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他们对相关政策、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掌握程度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经过两个小时的比赛,苗纯娇老师获得辅导员技能大赛特等奖,王思源老师获得一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付永昌用“准备精心、过程精彩、业务精湛”对本次大赛作了总结。付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例,勉励辅导员老师在对待学生工作上要做到以心换心、以心暖心、以心贴心,一定能够得到学生的理解与支持,从而达到心心相印的境界。

大赛在南风剧场举行。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思政课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担任评委。中国建设银行上海路支行行长孙东华作为大赛协办方代表应邀参加,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月22日,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44名辅导员进行了理论知识笔试考核。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