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名单揭晓

作者: 时间:2014-09-11 点击数:

由光明日报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9日在京正式揭晓。获“最美乡村教师”称号的是:朱敏才、孙丽娜夫妇,曾维奋,周丽娜,刘月升,张美丽、张秀丽姐妹,张伟,秦开美,陈腊英,王偏初,胡清汝。获“最美乡村教师支教团体”称号的是: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被推选为“特别关注乡村教师”的是:邵英文,原子朝,农加贵,杜爱虎,郭庆,程霖,李咏梅,杨建国,拓守宾,刘世鱼、刘运良父子。被推选为“特别关注乡村教师支教团体”的是: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河北保定学院支教团体、清华大学书脊支教团、“学霸”支教团(相关名单见另条)。活动将为获奖的11组最美乡村教师及团体提供每组20万元现金的资助,为14组特别关注教师及团体提供每组5万元现金的资助。

备受瞩目的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已录制完成,将于9月10日晚20:01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20:0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综合高清频道播出。

活动启动以来,光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借鉴前三届活动的成功经验,派出数百名编辑记者,奔赴全国各地乡村,走进乡村教师的生活,记录他们质朴的情感和职业梦想,有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光明日报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专栏7月1日开栏,截至8月中旬,共刊发通讯33篇、图片34张,涉及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乡村教师,光明网、光明日报法人微博、光明手机报对相关乡村教师的感人事迹进行了重点推介。中央电视台以新闻、专题、纪录片等多种节目形态,早、午、晚多个时段联动报道,在《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重点新闻节目开设了“走基层·寻找最美乡村教师”专栏,在科教频道《讲述》专栏播出了5集系列片。

除新闻报道外,光明日报还结合寻找活动,举办了“师生情”征文和“我眼里最美的乡村教师”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央电视台举办了“影响我一生的乡村教师”主题征集活动。由活动组委会主办,北京教育学院、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承办的2014“最美乡村教师”走进北京教育学院研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组委会表示,今年还将举办高端研讨会,回顾和总结“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为开展好这项活动提供理论支持。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