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肖德走访宿舍与学子共叙成长

作者: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时雨楼4-33宿舍的同学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朋友。作为联系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校领导,校长肖德专程走进该学院宿舍,与同学们促膝谈心,耐心答疑解惑,共话青春,共叙成长。

“听说你们前段时间在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啦啦操比赛上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与你们的努力和坚持分不开,也能看出你们是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青年。”一到宿舍,肖德就亲切地和同学们交流起来。大家发现,肖校长虽然和同学们刚见面不久,但很快就融入进来。

“宿舍空调运行、热水供应怎么样?”“食堂哪个窗口饭菜更好吃?”“每个月的开支有多少?”“自习场所够不够用?”肖德和同学们坐在一起,询问大家的生活、学习、爱好等方面的情况,征求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就大家提出的困难和建议,做了详细解答。

得知该宿舍多数同学来自电子商务专业,肖德分享了当前电子商务领域的前沿动态,简要介绍了国内外电子商务发展的模式。他以身边电商创业成功的校友实例以及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读书学习要少些功利心,多做“无用之读”,美好的生活终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来争取。希望同学们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运用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观察、分析、解决问题;二要牢固树立职业理想、做好发展规划、坚持学思结合,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逐步成长为拥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良好品德和过硬本领的人才;三要加强对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相关知识的学习,用力所能及的点滴小事,为学校评建工作贡献力量。

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温馨和谐,同学们对这次别开生面的宿舍交流感到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没想到,校长能够亲切地和我们面对面,和我们聊家常、谈理想,为我们的学业发展指明方向。”该宿舍廖琦同学表示,校长平易近人、学识渊博,尤其是他对电商专业的独到见解,让大家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学好这门专业的信心。

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斯民、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飞,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盛爱辉、刘耀钦、李少峰等陪同走访。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