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暨团年宴会

作者: 时间:2023-01-19 点击数:

欢欢喜喜过大年,校园浓情暖心田。118日中午,农历腊月二十七,稻香园一楼食堂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气。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暨团年宴会在这里举行。党委书记付永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仕新带领学工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寒假留校的38名同学欢聚一堂,共庆兔年新春。团拜会由学工处长张斯民主持,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代表学校致辞。

“同学们春节没能回家团圆,让我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相聚!”团拜会上,党委书记付永昌为每位同学送上春节大礼包,并代表学校向全体留校同学及其家人拜年,祝愿同学们像在家一样,度过一个幸福、欢乐、文明、平安的春节。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在致辞中说,踏上新征程的我们有理由振奋精神,笃定信心、大步向前!周书记祝愿全体同学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勤于锻炼,珍惜大学时光,用自己在学校的成长让父母及家人欣慰。

随后,校领导与同学们围桌而坐,关切地询问大家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给家人报平安,为父母送祝福,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努力学习,再上新台阶,同时表示学校会尽可能地为大家解决困难,做好保障。同学们也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伴着欢快喜庆的旋律,老师和同学们同台共展风采,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文学院汉语言专业2001班的旦真措姆难掩激动之情,现场与远在家乡的母亲视频连线,分享现场的欢乐与温馨。

“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精心准备的‘团年饭’和新年礼包,让我们过了一个别样的早年。虽然没能回家和家人团聚,当时能在汉江师范学院这个大家庭和老师们一起吃团圆饭,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 团年宴会后,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出感动和祝福。

据了解,今年38名藏族同学因事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学校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尽心为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便利条件,在安全管理、学习、住宿、饮食等方面采取切实措施,让留校学生在汉江师范学院度过安宁、温馨、祥和的春节。

为筹办好藏族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暨团年宴会,学工处提前行动,主动了解每一名留校藏族学生的生活习惯、饮食禁忌。有的积极联系慰问品采购,有的精心设计宴会菜单,有的多次和广告公司联系现场布置方案,有的主动做好对接确定最终参加的领导。为了能给留校的藏族学生做出最可口的饭菜,张斯民处长还多次和食堂经理联系,要求用最地道的食材加工、选派最好的厨师烹制。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