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学生家长在湖北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作视频发言

作者: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近悉,我校受助困难学生张月家长录制的车间工作小视频,作为湖北高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现场会的推荐内容,在会上向全省各高校负责同志播放。

张月家长发言视频总共31秒,内容如下:我们家老大在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习,希望他在学校能够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参照优秀老师的标准,不断提升自己。也希望学校能够引导、培育她成为一名阳光、自信、自强的优秀大学生,张月加油,汉师最棒!

据了解,张月家长名叫张森焱,今年45岁,现在浙江嘉兴从事车间管理工作。接到学校录制视频的邀请后,认真准备发言内容,按要求反复进行录制,力求达到最佳效果。经过省教育厅海选,张月家长录制的视频内容简洁,画质清晰,既能反映工作场景,又表达了对学生和学校的殷切期盼,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被省教育厅作为家长发言典型在推进会上播放。

教育学院辅导员沙巴艾提艾力介绍说,张月同学20219月通过专升本考试在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习,思想积极进步,严守校纪校规;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踏实;生活朴素勤俭,自强不息。2020年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学工处长张斯民老师介绍,湖北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于527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全省129所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积极征集并选送学生家长发言视频,共向省教育厅推荐视频10个,张月家长有幸入选,集中展现了我校“三全育人、五个思政”以及资助育人的工作成效。

2022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并大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以及学工处、基建处相关负责同志,多次在春雪楼一楼“一站式”学生社区进行现场调研,提出建设意见,科学制订规划方案,积极向国资处申报购置电脑、桌椅、自助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预计在今年暑假建成,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