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能力成长营开营

作者: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827日,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能力成长营开营仪式在2号会议室举行,2021年新入职的12名辅导员参加仪式。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寄语新入职辅导员,并为新入职辅导员佩带校徽。仪式由学工处长张斯民主持。

开营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代表学校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欢迎,他说,辅导员工作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校的稳定发展、影响到学生的成人成才。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经常到学生身边,做他们哥哥姐姐式的好老师;要具备较高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7种能力;要尊重学生、严爱相济。他勉励辅导员,做辅导员特别有意义,干事有平台,发展有机会。


学工处长张斯民希望新入职辅导员一心一意工作,尽快熟悉岗位工作,扎牢立德树人之心,为党育才;常怀师者仁心,有教无类;常行师者耐心,诲人不倦。

仪式上,文学院新入职辅导员郑胜男作了表态发言。她说,一定将周书记讲话落实到实处,请学校和领导们放心,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努力学习、虚心请教,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尽快熟悉并掌握学生工作规律,争做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

开营仪式结束后,第一阶段的培训开始,分别进行了“学生日常工作交流”、“大学生资助工作”、“学籍学历管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等8场专题交流,第二阶段的培训预计9月中旬开展。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