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鄂新疆工作小组来我校宣讲民族政策

作者:沙巴艾提.艾力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622日下午,学工处邀请新疆驻鄂内派干部韩建萍在我校明理楼B408教室,作了题为“践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讲座上,韩建萍老师从新疆地理位置、人口分布、历史渊源介绍了新疆的历史和新疆的文化,重点讲述了维吾尔族的民族特点和文化,从新疆历史文化不同角度分析证明新疆自古以来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强调说,维吾尔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华文化血脉相连、息息相通。长期以来,三股势力极力夸大文化差异性、虚构文化历史,是我们当前最大的敌人。她希望在内地求学的新疆学生、尤其是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要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湖北医药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阿布都、我校统战部副部长王观华、少数民族辅导员沙巴艾提.艾力表示,一定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政策,积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尤其是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回族学生吕佳艺、哈萨克族叶斯哈提·沙哈提别提等新疆籍学生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维护民族团结,扎实学习文化知识,毕业后将自己所学带回家乡,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新疆籍内派教师卢爱敏一行三人参观了我校清真食堂,与食堂师傅进行沟通交流,还观看了民族舞蹈演出。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学工处长张斯民介绍,在生活上关心少数民族学生,2021学年为545名少数民族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生活补贴、勤工助学等各类奖励补助94万多元;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对待少数民族学生的诉求,主动邀请他们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少数民族学生的特长,积极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与文艺展演、演讲赛等校园文化活动,展现风采,厚植爱国情怀。

我校学工处、统战部和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十堰市四所高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