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63日晚,学工处特邀十堰市理论宣讲团成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思政部主任刘明辉博士,在明理楼408作了题为“思政课老师谈五个思政”的主题分享。我校14个辅导员工作室的项目主持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长张斯民主持。
 
刘主任结合自身经历,从思想政治教育课与课程思政的衔接、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探讨。他说,课程思政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铸就教育之魂的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他认为,加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应该立足学生专业特色,建设思政课实践基地,结合第一课堂课程内容组织第二课堂活动,调动学生们的热情和学习态度,提升思政育人功能。他建议,辅导员要与专业教师、教辅等人员同向同行,将课程、科研、实践、文化育人等方面融会贯通,优化资源,提升思政育人实效,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工处长张斯民说,“润物细无声”,作为高校辅导员要认真落实“五个思政”,深入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要站在高处、做在细处、落在实处,真正将思政教育工作触及到每一位学生,真正实现对学生的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结合。

最后,大家就如何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