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230日,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崇文楼B405顺利进行。校领导周进芳莅临比赛现场并进行指导,我校48名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届比赛,10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分案例分析、谈心谈话、育人故事3个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尤其是育人故事环节,选手通过讲述自己的育人故事,发掘身边的典型,大力弘扬学生爱国、爱校精神,是习总书记“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本届辅导员大赛的创新和亮点。

经过评比,教育学院黎宸和姜娟分获A组和B组第一名。

校领导周进芳指出,做好辅导员工作要从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三个方面入手,做好学生的宣传员、安全员、侦查员、急救员、网管员、示范员“六大员”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辅导员们能够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不断提升职业道德素养,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

据了解,2020年,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在学校关心支持下,取得了新突破,我校辅导员毛晶玥获教育部“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湖北省教育厅学生工作项目申报中,我校获1个“高校学生工作示范团队”、5个学生工作项目获资助,资助总金额15万元,为历年来最高。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黎  宸

一等奖:童  安

二等奖:郭颖颖  魏  东 王思源

三等奖:戴  俊  彭  涛  柳  宇  曹  扬  金圣杰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