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团结、防护:校长付永昌国旗下赠予学子成长关键词

作者:周靖宇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9月7日早上6点30分,汉江师范学院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在田径运动场举行。校长付永昌代表学校向复学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求知、团结、防护”三点希望。

校长付永昌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抗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这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中国共产党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能力。

付永昌语重心长地说:“知识是战胜新冠疫情的关键;团结是战胜新冠疫情的法宝;防护是自我保护的重要方式。”他希望同学们以钟南山、李兰娟等人民英雄为榜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夯实基础知识,练就基本技能,提升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把知识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希望同学们团结一心,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信心,打赢防疫仗;希望同学们理解、支持并严格遵守学校防控规定,树立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坚持晨、午、晚检报告制度,不怕麻烦、不掉以轻心,以高度的自律和自觉确保校园平安。

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学生政治辅导员参加升旗仪式。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