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20届毕业生今日返校

作者:张玲 罗优优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6月22日是首批毕业生返校的日子,校园渐渐热闹起来。一大早,校长杨鲜兰、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带领学校办公室、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检查学生返校工作。

2020届毕业生分三批返校。第一批为应届本科毕业生。第二批为不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应届专科毕业生,含有意愿报考其他高校专升本考试的学生。第三批为有意愿报考我校专升本考试的应届专科毕业生。学校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装着毕业文化衫、毕业纪念册及口罩、雨衣、打包袋的“爱心大礼包”。

目前,学校为毕业生开放了北京路校大门,学生报到时经由这个校门入校。校门口搭建起返校专用通道,学生按要求间隔1.5米依次排开,经过查验健康码、消杀行李、更换口罩、检测体温等程序后进入校园。校前广场搭建了迎接点,相关专业辅导员和老师现场迎接,为学生办理入校手续。

杨鲜兰详细了解学生返校的各个环节及有关情况,要求各单位将每一个环节做到位,每一项工作做细致,让毕业生愉快回“家”。在文学院报到处,看到老师们对同学们返校后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地说明,杨校长表示肯定和赞赏。在教育学院报到处,院长郑传芹正带领辅导员老师们整理“爱心大礼包”,杨校长认为,入校即收到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学生们一定很开心,也很难忘。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报到处,杨校长亲切地叫住拖着行李箱前来报到的学生,关切地询问返校途中的有关情况,叮嘱他们遵守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到达宿舍时,同学们出示入住凭证,并进行测温。据悉,宿管阿姨已经认真打扫每间宿舍,给每个房间开窗通风,保障宿舍干净卫生,空气清新。此前,后勤服务集团工作人员对宿舍进行全方位消杀,学子们可以放心入住。学校还为每间宿舍准备了洗手液,张贴了“七步洗手法”示意图。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学生周杨欣已经顺利入住宿舍。她家住襄阳市,这是她近六个月来第一次出远门,搭乘了当天最早一班火车返校。她说,重回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老师和同学,感受到了贴心周到的服务,欣喜而又感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有许多遗憾,但更多的是感动与难忘。感谢老师,感恩母校。

据悉,为确保毕业生们的安全返校、顺利毕业,我校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对宿舍进行重新规划和调整,食堂实行一人一桌的分餐制。宿舍、教室、图书馆等区域全方位彻底消杀,并安装测温仪和防控设备。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