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1022日晚7点,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建设银行十堰市分行宋晓娥经理带来的“绚丽青春、智财做主”金融知识专题讲座正在举办。我校财务处处长索俊颖、学工处处长张斯民和10个学院的600余名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学工处长张斯民介绍了我校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有关情况,他希望同学们提高金融安全意识,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远离“非法校园贷”。张处长要求到场的同学把讲座内容告诉身边的朋友,同时告诫同学们“天上不会掉馅饼、毒药的外衣保包着蜜”。

宋晓娥经理通过10余个经典案例,深刻揭露了“非法校园贷”的套路及其危害。她说,无论“非法校园贷”包装的多么巧妙,其本质就是利滚利、高利贷,就是给青年学生布下的消费陷阱。她建议同学们如果遇到困难要主动向家长、向老师求助,要保护好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切莫陷入或被陷入“非法校园贷”的陷阱,如果确实需要借贷,可到正规银行按需求结构办理,她提醒同学们消费要量力而行、要注重效益,要控制住自己内心虚荣、攀比的欲望。讲座上,宋经理也介绍了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