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教育学院师生特色联谊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新疆大盘鸡、羊肉手抓饭、馕包肉……5月26日,一场具有浓郁家乡风味的师生联谊会在教育学院沙巴艾提·艾力老师的家中举行。沙巴艾提老师邀请了我校十余名汉族、维吾尔族、土家族、回族的同学共享家乡美食,共话学习生活。

沙巴艾提老师提前准备了新鲜的土鸡、羊肉,以及从家乡带来的馕饼、葡萄干,与阿尔孜古丽、布满热姆、阿依早克热三名维族学生合作,为大家精心烹饪了地道的新疆美食。其他同学受到感染,也拿起锅铲跃跃欲试,不一会儿,鲜香可口的鱼香茄子、快手菜刀拍黄瓜等菜品也陆续上桌。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腊国庆,以及学院王玥、彭阳、石琰鑫等老师也受邀参加了联谊活动。饭桌上,大家畅谈家乡的风俗文化,交流学业发展和人生规划。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与困惑,从专业学习、人际交往、课余生活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腊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四个珍惜:一是珍惜民族团结,为民族团结作出贡献,收获友谊,成就自我;二是珍惜学习机会,抓住机遇,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三是珍惜同学情谊,学院为家,师长为友,有困难、有困惑、有想法要多与老师交流;四是珍惜青春年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能坚持、不懈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这样轻松愉悦的联谊活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彼此在交谈中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小学教育1709班的维族同学阿尔孜古丽开心地说:“学校的发展一年比一年好,老师们给予了我们少数民族学生很多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在学校感受到了温暖,我们的大学生活过得很充实、很开心。”

组织此次活动的沙巴艾提·艾力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不仅让同学们受到教育,而且鼓励每位同学都积极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参与者和示范者,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