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在我校启动

作者: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9月12日上午九时,十堰市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暨“金融知识校园行”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十堰市银监分局、保险行业协会、网信办和汉江师范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我校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及学工处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百余名2018级新生到场聆听。

本次活动通过演讲、现场介绍和派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大学生传达正确的金融知识,引导大学生理性参与各类金融活动,增强对非法金融活动的甄别和抵制能力,坚决拒绝“校园贷”“现金贷”等非法金融活动,保护自身财产和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和社会氛围。

十堰市银监会分局局长曾波强调,现实中非法网络借贷平台改头换面,通过网站、APP及校园代理等渠道非法开展业务,诱导学生步入陷阱,产生严重后果,金融知识进校园,打击非法“校园贷””现金贷”是我们防控金融风险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徐志强也号召同学们要合规合法地与金融机构打交道,万不可接触非法的金融机构,要合理消费,不可过度消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字承诺。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