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1.2020年年初,我校辅导员在全力做好防疫的同时,业务学习也没有停滞。截止58日,经过近2个月的学习后,我校50名辅导员和学生管理干部(含学工处4名科长、2名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全部顺利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结业。累计总学时达48093分钟,人均961分钟,撰写学习心得50份,组织讨论59次。

2.519日,100名学子被授为第二届“最美学习笔记获得者”荣誉称号。本届评选活动,有11个学院的1221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各学院初评、学校评比,最终100名学生获得该项荣誉,目前,获奖学生的最美笔记已在学校学工在线网站展出。

3. 69日上午830分,50名“学生”先后抵达学校北京南路1号校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间隔1米排队,经过脚垫消杀、行李消杀、扫码测温、复学批次身份核查等环节,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

4.2020615日起,我校2020届毕业生按三个批次分时、有序、错峰、安全返校。

5.623日,汉江师范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近500名毕业生怀揣对母校的眷恋、对同窗的深情回到校园,与老师们一起见证历史、共享荣光。

6.202095日起,我校新老生分四个批次,安全有序复学。

7.97日至9日,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能力成长营成功举办。校长付永昌、学工处(武装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和2020年新进辅导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学工处长张斯民主持。开营仪式上,付校长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学理论、学业务、学同行;二是要努力工作,克服急躁情绪、克服倦怠情绪、克服世人皆醉我独醒的态度;三是要会讲好故事,要善于策划、总结、推广,做新时代思想引领者和传播者。四是要成就初心,做到脑中有思想、肩上有担当、手上有办法、脚下有行动。

8.928日下午,我校14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中期考评在2号会议室举行。各工作室主持人、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参加考评会,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张斯民主持。最终评定毛晶玥主持的“引航工作室”、陈丽老师的“‘我爱我家’文化寝室工作室” 、张宇主持的“ ‘新六艺’特色育人工作室” 和罗晓忆主持的“学生党员双引领工作室” 为优秀等次。

9.1118日下午,我校第二批朋辈伴航员聘任仪式在1号会议室举行,学工处处长张斯民参加聘任仪式并为伴航员颁发评书。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刘飞主持,来自11个学院的39名伴航员参加仪式。

10.20201217日消息,2020年我校有1个高校学生工作示范团队、5个学生工作项目获湖北省教育厅资助,资助总金额15万元。其中学生工作精品4项、实践育人项目1项,各支持1万元。毛晶玥主持的高校学生工作示范团队获省级示范团队项目支持,项目建设周期4年,总支持10万元。

11.1230日,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崇文楼B405顺利进行。校领导周进芳莅临比赛现场并进行指导,我校48名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届比赛,1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案例分析、谈心谈话、育人故事3个环节。教育学院黎宸和姜娟分获A组和B组第一名。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