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1.14日晚,我校“新时代 新征程”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年元旦晚会在南风剧场举办。校领导付永昌、陈俊、章平和400多师生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2.1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在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征求学生对我校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来自各学院的20余名学生代表围绕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踊跃发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付书记要求同学们今后着重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继续发扬爱校如家的主人翁精神,肩负起身为汉师学子的责任,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二要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特别是作为师范类院校的学子,认真做好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功课,努力成为一名社会需要、学识扎实、内外齐修的人才;三是抬头望路,做好人生规划,心怀大格局,将个人梦想同国家发展相结合,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3.在经过19日、20日两天的紧张培训后,我校2019年首届辅导员工作论坛圆满结束。学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党委书记纪光录、校长杨鲜兰、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及组织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开幕式,党委副书记付永昌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纪光录书记对我校全体辅导员提出了有责、有为、有戒的三点要求。校长杨鲜兰为我校首个辅导员工作室“引航工作室”揭牌。学工处长张斯民介绍了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

4.225日早上6:45,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升国旗仪式在田径场举行。校领导杨鲜兰、付永昌出席升旗仪式,校长杨鲜兰发表新学期国旗下的讲话。

5.328日晚7:00举办的第三期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本次面对面活动邀请到的是后勤服务集团和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两个职能部门。来自10个学院的30余名学生代表就学生宿舍维修、食堂饮食卫生、用水用电、医疗服务等43个问题向学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417日下午,伴随着“春之韵”大型团体操动感的旋律,全校师生欢聚运动场,共庆汉江师范学院第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7.426日,我校14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通过校级立项,其中毛晶玥老师主持的“引航工作室”等7个项目获重点项目支持,石琰鑫老师主持的“行迩思工作室”等7个项目获一般项目支持。

8.615日,第四期校长下午茶毕业生专场活动,在二号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俊教授参加活动,并和10个学院的27名代表畅谈在母校度过的点点滴滴。学工处长张斯民主持活动。

9.618日下午4时,校前广场变成欢乐的海洋。随着党委书记纪光录打响发令枪,1000余名统一穿着学校毕业文化衫的2019届毕业生,在全体校领导的带领下以校园迷你跑的别样方式庆祝毕业。在迷你跑的终点处,校长杨鲜兰、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共同为毕业生们送上筑梦扬帆的“火车票”,祝愿大家在今后的路途中奔向辉煌,跑出精彩!

10.829日下午,我校辅导员能力成长营开营,2018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咨询教师及各二级学院新入职的学工组长共计22人参加活动。开营仪式由学工处长张斯民主持,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参加并为新入职同事做了专题辅导。付书记希望新入职的辅导员老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岗位工作,正确认识学校、热爱学校,正确认识学生、热爱学生,正确认识职业、热爱辅导员这个职业,正确认识自我、热爱自我。

11.92日早上630分,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田径场举行。党委副书记付永昌与3000多名师生齐唱国歌,并发表新学期讲话。

12.1016日下午,由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五期“校长下午茶”活动在崇文楼B405举行。校领导杨鲜兰、付永昌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60多名学生代表面对面,围绕校园学习、生活等开展交流。党委副书记付永昌主持活动。

13.1022日晚7点,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建设银行十堰市分行宋晓娥经理带来的“绚丽青春、智财做主”金融知识专题讲座正在举办。我校财务处处长索俊颖、学工处处长张斯民和10个学院的600余名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讲座。

14.1114日下午,我校朋辈伴航员聘用仪式在1号会议室举行,来自9个学院的20名伴航员和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仪式,学工处长张斯民出席并为伴航员颁发聘用证书。

15.20191118日,我校5个学生工作项目获教育厅2019年立项,其中学生工作精品项目2项、实践育人项目3项。

16.20191236日,由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辅导员曾晓东获得第三名。

17.经过近半个月的评比,由我校学工处、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联合会承办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展最美印记、让课堂回归常识活动1217日圆满结束,78名学生被授予“最美学习印记获得者”荣誉称号。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