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7月份学生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1、毕业生档案材料签字盖章,移交招生就业处。

整理各系报送的毕业生登记表、毕业班学生奖励申报表、社会实践表等相关档案材料,按规定签字盖章后,移交招生就业处,及时完成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

责任人:蔡汉亭 完成时间:7月15日前

2、2018届后续毕业证书发放、往届毕业生清考通过后毕业证书发放。

继续审核发放2018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及时完成学历信息网上注册工作;依据教务处审核通过的往届毕业生清考通过学生名单,审核往届生毕业生资格,审核通过后发放毕业证书。

责任人:张香武

3、开展期末主题班会,暑期安全责任书签订。

指导各系辅导员开展期末主题班会,班会主题以诚信考试、假期安全教育、学费批量代扣工作通知的告知等为主;同时开展暑期安全责任书签订工作,要求做到人人必签,做好档案留存工作。

责任人:蔡汉亭 完成时间:7月10日前

4、报送贯彻落实《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实施一年工作总结。

总结学校贯彻落实《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一年来的经验做法,报教育厅高校学生处。

责任人:刘飞 完成时间:7月5日前

5、辅导员管理办法上报学校,启动拟晋级辅导员考核评定。

将修订后的学校学生政治辅导员管理办法提交学校审核;对本年度拟晋级辅导员开展考核评定工作。

责任人:刘丹萍、蔡汉亭

6、在校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手续办理,谋划贫困生家访。

审核在校生续贷申请,通知学生修改核对个人信息,为甘肃河南等省份学生出具相关证明;为符合学费补偿条件的基层毕业生提供学费证明;制订暑期家庭困难学生走访方案,确定走访人员,安排走访路线购置慰问品等,报校领导审批。

责任人:金超 完成时间:7月15日前

7、迎新季活动谋划。

提前谋划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确保2018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人:蔡汉亭、张香武

8、2018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和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申报。

按文件通知要求,组织校内申报,并开展校内评审,评审通过的报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

负责人:刘丹萍、张斯民 完成时间:7月5日前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