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应届本科生毕业生考研奖励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开拓进取、奋发成才,促进我校优良校风、学风,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根据《汉江师范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奖励办法(试行)》,现就开展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奖励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奖励对象

1.我校2023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学生个人或宿舍;

2.组织考研成绩突出的二级学院、辅导员。

二、奖励标准

(一)考研标兵奖

1.学生考入国内双一流高校(包括中科院、社科院所属的科研院所)或国外知名大学(参照QS世界大学最新排名)的,授予考研标兵奖,并给予每人1000元奖励;

2.考入其它院校的毕业生,给予每人500元奖励。

(二)考研优秀寝室奖

对寝室成员全部考取研究生且在住寝室人数不少于4人的寝室,授予考研优秀寝室奖,并给予该寝室成员每人500元奖励;寝室成员4人以上(不包含)录取率超过80%或寝室中只有一人未被录取,奖励该寝室1500元。

(三)考研优秀辅导员奖

每个班级报考率不低于40%(四舍五入,下同),并按录取率排序,授予全校排名前10个班级的辅导员考研优秀辅导员奖。其中,前3名的辅导员分别奖励300020001000元,该项奖励不可以重复享受,按序顺延,取足3人。组织班级考研的情况列入辅导员考核项目。

(四)考研优秀组织奖

从报考率不低于40%且录取率不低于20%的学院中,按录取率排序取前三名,授予考研优秀组织奖,分别给予15000100008000元奖励。如无录取率高于20%的学院(但报考率不低于40%),取录取率排名第一的学院,授予考研优秀组织奖,给予 8000元奖励。

考虑到学院间的差异,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的考研录取率达到录取率排名第一的学院的50%及以上,也授予考研优秀组织奖,给予8000元奖励;两个学院辅导员考研组织方面的奖励,根据工作情况予以适当倾斜。

三、奖励条件

1.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以录取院校录取通知书、政审调档函或拟录取的公示名单为准(有其中一项佐证材料即可申报);

2.因未获得我校规定的学分、未通过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未达到规定学历学位要求的,不在本次奖励范围内;

3.收到录取院校录取通知书(含电子版)和政审调档函而最终选择就业不到录取院校就读的,学校将取消其奖励资格,并追回所发放的奖金;

4.如发现弄虚作假,扰乱评审秩序的,一经查实,取消奖励资格,追回奖金,并对相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

四、申报奖励程序

1.申请考研优秀奖励的集体或个人须向二级学院提出申请。申请学生须填写《汉江师范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奖励申请表》(附件1),并签订《汉江师范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奖励申请承诺书》(附件2);申请考研优秀宿舍须填写《汉江师范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优秀宿舍申请表》(附件3)。

2.除填写以上申请表格和材料外,个人或集体均提供相关佐证材料的电子扫描原件及复印件。(佐证材料由辅导员核实无误后,在申请表上签字,并报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审批,并加盖二级学院行政公章)。

3.优秀辅导员和二级学院的奖励由学工处组织汇总,并报学校审批,优秀辅导员的奖励,各二级学院只需填写《汉江师范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情况统计表》(附件6)。

4.520日前,各二级学院审核申报个人和集体奖励的资格条件,确定初评名单,并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各学院填写《2023年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个人奖励申请汇总表》(附件4)和《2023年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优秀宿舍奖励申请汇总表》(附件5),并将附件1-6的纸质版及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报送至学生工作处(图书馆东门1楼大厅,学生事务科办公室),同时将附件45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gc@hjnu.edu.cn

5.530日前,学生工作处会同有关部门对各二级学院上报学生的条件及材料进行统一复核,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研究批准。

6.6月上旬,学校将对考研优秀学生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并在一定范围内对典型事迹进行宣传。

五、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深挖典型,强化监督,认真做好申报个人和集体资格的审核工作,杜绝不正之风。

2.申报和评审过程中,如发现不诚信及弄虚作假等情况的,一经查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3.加强宣传。各学院负责收集一张拟表彰学生生活照、拟表彰宿舍成员合影照,JPG格式,要求5寸(12.7cm×8.89cm),像素不低于1500*1040 ,材料上报时一并提交。

联系人:蔡老师,电话:8846030, 邮箱:xgc@hjnu.edu.cn


附件:

1.汉江师范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奖励申请表

2.汉江师范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奖励申请承诺书

3.汉江师范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优秀宿舍申请表

4.2023年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个人奖励申请汇总表

5.2023年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优秀宿舍奖励申请汇总表

6.汉江师范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处

2023510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