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坚持

作者: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各位同学:

目前,国内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8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5例,截至202182日上午7时,国家卫健委通报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92个。现实再次提醒我们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大意!

730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公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公众谨记以下九条措施: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距,不聚集,公筷制,守咳嗽礼仪,有症状要就医。为此我们呼吁全体在校学生和即将入校的2021级新同学,无论身处何地,请保护好自己!

一、积极注射疫苗。尚未接种疫苗的同学,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不仅能有效保护个人健康,也有助于早日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早接种疫苗,早多一份保障,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武器!

二、密切关注动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原则上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必须出行的,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措施要求,合理安排行程,落实好防护措施。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要遵照校团委关于社会实践调整的通知要求及时做出调整。密切关注学校秋季开学信息,非必要不返校,特殊情况确需返校的,需报二级学院审批,二级学院同意后方可返校。

三、及时报告信息。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同学们,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同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假期留校同学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主动向辅导员老师报告,返校时主动接受检查,及时向辅导员销号。

四、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打喷嚏、遮口鼻,一米距、安全保,讲礼仪用公筷和公勺。尽量减少触碰公共设施和物品,外出归来、用餐前、接触口罩及其他物品后等都要洗手,也可携带免洗手消毒剂,随时保持手卫生。这既是防止疾病传播的需要,也是体现个人文明素养的良好行为习惯。

五、遵守防疫规定。坚持在“今日校园”健康打卡,开学前至少积累14天健康打卡记录,并注意实时更新定位信息。留校学生尽量在校内学习生活减少与校外人员接触。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留校学生出现类似症状时要及时告知辅导员,并严格服从闭环管理。


学生工作处  

202182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