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2019年国庆放假时间为2019101日(星期二)至107日(星期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在放假前各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特别是要加强女生自我保护、交通出行安全、预防不良网络借贷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远离不良网络借贷,避免人身财产伤害。要提醒假期留校学生,注意用电安全,外出锁好门窗、关闭电源水源,确保安全。

2. 强化政治安全。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对学生中的热点事件有重点关注,尤其是在涉校、涉生舆情方面,要主动回应、主动报告。加强校校之间学生来访联谊管理,及时防范和制止不当聚会。

3.统计学生去向。各学院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统计,掌握学生动态。假期结束后,及时上报异动情况(108日上午11点前),对未能及时返校的学生要主动和学生及其家长联系,密切关注。

4.政工干部值班。假期要特别做好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巡逻,处理突发情况并及时报告。

5.收听收看国庆阅兵。101日上午,学校南风剧场开放,请各学院组织留校学生观看国庆盛典。观看国庆盛典的学生名单报团委办公室庹婕老师。

6.国庆假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常开放。

学生工作处  

2019929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