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2019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腊月十四)至2月23日(星期六,正月十九)。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

期末考试前,各学院要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汉江师范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汉江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相关文件,提高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的自觉性,做到诚信考试,杜绝作弊,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学生要严肃处理。

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各学院在放假前通过召开安全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制作安全提醒微信推送等形式,向学生开展公共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女生自我保护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2.签订安全责任书。各学院要将《汉江师范学院寒假安全告知书》(附件1)纸质版发放给学生,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各学院辅导员或班主任要在1月18日前,与学生签订《汉江师范学院寒假安全责任书》(附件2),责任书一式两份,一份由学院留存(备查),一份学生本人、家长留存。

3.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经与宿管中心联系,各宿舍1月19号关门,2月22号开门,请提醒学生离校前锁好门窗,关闭电源和水龙头。各学院要了解核实每一名学生回家情况;寒假期间要定期与学生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

三、假期结束后有关工作安排

各学院于2019年2月24日晚,以班级为单位集中点名,通过点名清查学生安全返校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寒假学习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学院应及时取得联系,掌握学生具体去向和返校时间,并督促学生尽早安全返校。2月25日上午10:00前,各学院报送学生返校情况表(异动表)至学生工作部(处)。

附件:汉江师范学院寒假安全告知书和责任书

学生工作部

2019年1月4日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